“既然公司和张玫玫都对你这么重要,那你就好好守护她们吧,我的亲生孩子我自己保护。”姜若用力推开了张小林,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头也不回的走了。

    姜若的内心极度崩溃,儿子是小三生的,自己富养了18年的女儿也不是亲生的,真不知道这些年自己在做什么。

    插足自己婚姻的人,孩子成为未来的继承人,自己帮助的大学同学,调换了自己的亲生女儿,还把她打的遍体鳞伤。

    真是可笑,可笑啊。前半辈子简直就是一个笑话。姜若感觉心里堵堵的,一腔怨气无处发泄。

    今天必须要找林若芳问清楚,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跌跌撞撞来到了停车场,姜若上了车,按下油门便冲了出去,开往了市一中。

    在门卫处登记了以后,姜若打电话给校长,得知了林若芳的工作地点,便赶了去。

    此时食堂后院只有林母一人正在勤劳的洗碗。

    “林若芳?”姜若怒喊道。

    林母转过头去,看见是姜若有些意外。

    拿旁边的帕子擦了擦手上的水,面带微笑的走了过去:“若若,好久不见啊,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姜若快步走过去,把她推倒在地上,高声道:““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养到大的女儿,和我有血缘关系,你告诉我啊?”

    “你都知道了啊?”林母平静的说道。

    “你说啊,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我对你这么好,你怀孕了被那个渣男抛弃,我还把你接回家,你对的起我吗?”姜若扯着林母撕心裂肺的吼着。

    “你问我为什么?呵?我还想问你呢?如果不是你大学期间每天在我面前秀那些昂贵的化妆品,漂亮的衣服,我会去跟了一个有妇之夫,最后怀孕后,还被他抛弃,让我的孩子一出生都没有爸爸?我最恨的不是那个男的,是你,懂吗?”

    “我交换孩子,就是因为你的炫耀,我要让我的孩子也一出生,便站在社会的顶端,拥有一个锦绣人生,而你的孩子也要走我有过的路。哈哈哈哈,这就是我对你的报复。”林母疯狂的大笑。

    “因为这个?”姜若有些傻愣在原地,“因为这个你要毁了我孩子的一生,你还是人吗?”

    “对,就是因为这个,又怎样呢?孩子都换了,成年了,没法改变了,我告诉你,你的亲生女儿这辈子就是劳碌命,就和我一样。”林母对着姜若露齿一笑,神情显的格外轻松。

    “不,我不允许,我的亲生女儿不会的。”姜若放开了扯着林母的手,跌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呜呜的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