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为什么从小便把我打的遍体鳞伤,反复叫我认命?提醒我只是一个清洁工的女儿。”林笑笑卷起了袖子,露出了胳膊上的陈年旧伤,悲凉的望着林母,指着胳膊道:“难道这就是你对我的爱?”

    “你反了天了?”林母下意识的便把旁边的杯子扔向林笑笑,“我为了你这么多年没有结婚,打你一下又怎么样。”

    “为了我?你可真搞笑,你是为了张玫玫吧。”林笑笑利落的接住了林母摔过来的杯子,把它放在一旁,“她才是你的女儿吧。”

    林母一愣,随即是满脸的疯狂,抓住林笑笑的手用了十分力:“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不是去找她了?”

    林笑笑扳开她的手指,一字一顿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今天在校长办公室,我第一眼见着张玫玫的母亲,便觉得熟悉,在她身上能够看见我的影子,你以为她不会发觉吗?我告诉你,你的好日子到头了,准备享受牢狱之灾吧。”

    林笑笑说完,便转身离开了这里。

    “不…你不能…”后面传来林母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毁了我亲生女儿的锦绣人生。”

    “宿主,小心。”林笑笑脑海里传来了系统的提醒声音。

    “系统录像。”

    林笑笑一歪头,避开了林母插过来的刀子,转身一脚把她踢了出去。

    走过去把刀子抢过来扔在一旁,提着她的衣服,痛心得问道:“我们可是做了整整18年的母女啊,你还要杀我?难道在你的心里面18年的相处,还比不上你未成谋面,有血缘的亲生女儿吗?”

    林笑笑眼底含有泪水。

    你知道吗?你曾经打我骂我不给我饭吃,我总是认为是我做的不够好,是我的错,只要我努力的学习、赚钱,妈妈就会爱我。”

    “没想到你不爱我的理由居然是因为我不是你的亲生女儿。”林笑笑仰头把眼泪逼回去。

    站了起来,冷眼俯视着林母道:“我们母女情分在你刚刚的那一刀下便消失殆尽了,你对我的伤害,我都会还给你的。”

    林笑笑从地上拿起书包,便朝着外面走去。

    林母瘫坐在地上,望着林笑笑的背影,泪流满面。

    喃喃自语:“我的选择没有错,我没有错啊,我只是为了我的女儿有个锦绣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