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杀死那只猫 > 2好奇心(好奇爸爸牛子的猫猫/久违的释放)
    中午解元接了个电话,是解景俞打来的,无非就是关心他吃了没,有没有好好休息之类的嘘寒问暖。

    解元自然是一一回答,秉持着能省则省的原则,他中午自己在家做的饭。

    挂断了解景俞的电话后,他打算去倒垃圾。

    解景俞在开学时给他买了台手机,然而解元对电子产品着实不感兴趣,他宁愿把时间多花在看书上。

    不过也有例外,比书里的内容更吸引他的,是从窗外隐约传来的,小麦粉被烘烤的香味。

    每当周末时,隔壁就会传来阵阵香味,往往这时候他会借着丢垃圾的功夫,在楼梯间多闻一会。

    不过今天不一样的是,隔壁的大门是开着的,这还是解元第一次看见这家人屋内的样子。

    同样的户型,大厅的家具被摆放得坐落有序,看上去空间都大了不少。

    浓烈的香味就是从这里面传来的。

    “小朋友,你在这里做什么?”

    这是一道很柔和的声音,就像一泓无波的湖水,没有起伏,只是平静地流淌着,给人以温馨、安谧之感。

    解元被这样一喊,下意识地说:“我我我、没有别的意图,里面太香了,门没关,所以……”

    她看起来是个中年妇女,头发随意的盘在脑后,眼角隐约能看见几道皱纹,刚从楼下上来,见解元这般紧张,她笑着说:“不用紧张,是隔壁家都小孩吧,你叫什么名字?”

    解元:“我叫解元。”

    他的脸像冬雪的落日,一和陌生人讲话就变得红润起来。

    “要不要进去坐坐?我请你吃饼干。”

    解元犹豫了一下,最后点点头。

    通过交谈得知,阿姨姓张,今年已经四十了,只不过刚从外表来看,至少得年轻个五六岁。

    解元坐在沙发上,张阿姨端来一盘刚烤好的曲奇放在他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