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视力下降、毫无食欲。

    陈凛觉得最近的自己似乎有些过于倒霉了,日复一日的心悸耗尽了他并不多的冷静,每次感受到胸腔传来的阵痛,他甚至想要一拳打在自己的痛处,痛的再狠一点,迅速了结自己总要比这样漫长如同凌迟一般的痛感更让他觉得活得肆意,但是他还有很多没做完的事,家里也有太多人他不放心,也只能这么想想了。

    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他熟练的拿起一块健达巧克力,撕开包装一口咬下一大截,任由甜腻的奶味还有巧克力在口腔中炸开来,吃完一块后又拆开来一块,不断地重复着这种过程,胸腔内的痛感并没有减少,但他却觉得满足。每次心烦的时候总想要吃点甜食,像是毒瘾一样,总是无法戒断这种对于甜食的依赖。

    也许这就是自己视力逐渐下降的原因吧。

    他将巧克力的包装纸铺平,发愣似的看了一会,在抬起头来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个人影。

    “凛哥。”来人替他收拾了办公桌上的巧克力包装纸垃圾,丢到垃圾桶里,靠近陈凛,影子随之撒在陈凛的脸上,背着光,让陈凛有点看不清脸。

    陈凛习惯性眯起眼睛,在一阵模糊中逐渐看清了来人的脸。

    是沈余啊,怎么突然长得那么高了?

    “怎么?”

    “巧克力吃的太多了会蛀牙,也有近视的风险。”沈余随口说了一句,察觉到陈凛因为看不清而逐渐眯起的眼睛,忍住了想要用手指把陈凛的眼皮撑起来的冲动,“看不清的时候眯着眼睛更容易近视。”

    “……怎么跟老二一样啰嗦了,一天天叮嘱着叮嘱那的,我看起来是要快死的样子吗?”陈凛从桌上下来,敲了敲沈余的脑袋,他不是很习惯有人这么叮嘱自己,虽然他也知道确实是事实,“学点好的,别把你二哥什么婆婆妈妈的习惯都学来。”

    “我知道了。”

    “这才乖。”陈凛拍了拍沈余的肩膀,“告诉老二别做我的饭,我出去走走。”

    陈凛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现在是饭点,总有属于饭菜的香味不断的飘到他的鼻子里,但他并没有食欲,闻到油腻的味道后甚至有些想吐。胃酸正在胃里翻江倒海的滚着,口腔中唾液的分泌也突然多了起来,陈凛感觉有点不妙……

    他在视野范围内迅速的找到一个公共卫生间,迅速的跑进去,胃里的东西顺着喉管往上涌,他哇的一下呕吐在了厕所里,酸涩的味道溢满了口腔,最近胃口不好连饭都很少吃,呕出来的也只是一些酸水,他摁下厕所冲水的按钮,抽出纸巾擦了擦嘴,打开厕所的门,结果擦嘴的动作被一个打算上厕所的路人直勾勾的看在眼里。

    路人:“兄弟,你还挺讲究的。”

    陈凛看着路人的眼神,尴尬的笑了笑,解释了一下自己其实是是呕吐了,而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癖好,路人恍然大悟的笑了笑,问了问她要不要去医院,陈凛摆摆手说老毛病了,然后找了点水漱口,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厕所。

    真晦气。陈凛想着,最近可能真的是水逆了。

    不知什么时候,夜色悄悄地爬上了天空,点缀着的星逐渐现出了原形,周围的路灯也依次亮起来,饭菜的香味被形形色色的炒粉炒面、烧烤等小摊的味道掩盖,陈凛把双手插在裤兜里,继续到处晃着,他的此行并没有目的地,而是想在走路的过程中观察人、物、事件,这是既他的乐趣之一,又是他练习的方式之一。自从视力下降之后,他一直有意识培养自己的听力和感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