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仙侠>可可可爱 > Cater39.心狠的人。
    徐影可还是没能赶上见NN最後一面。

    两天後的丧礼,她没有被列在家属席,而像是一个普通的亲朋般鞠躬、递上鲜花。

    黑sE墨镜下的脸,些许苍白,但仍算平静。眼有些胀,鼻有些酸,但没有哭。

    b起哭得伤心yu绝的继母和那个挂名孙子,她这个正牌孙nV,确实更像外人。

    那天她刚到医院,NN已经走了。父亲老泪纵横,却还是不断地指责她,一直叨念着NN生前最常说的:“你的心怎麽这麽狠……跟你妈一样这麽狠……”

    徐影可想,怎样才叫不心狠呢?是天天守在病床前?还是大哭?悲情地大哭?哭得歇斯底里?这些对作为演员的她来说一点也不难。可为什麽要这样?为什麽在现实生活中还要演戏?

    她哭不出来,不是因为她心狠,而是哭又有什麽用?这个道理,不是他们从小就教会她的吗?

    不管NN对她有多不好,人都走了,她也想尽份心,送送老人家。可她的父亲,却连家属的位置都没有留给她。

    身T的冷,亦或是心底的冷,让徐影可回神。受不住丧礼的悲凉,仪式一结束,她就转身离开。

    走出礼堂,才发现外面下着雨。

    她正想要就这样冲进雨里,却被人攥住手腕,身後撑起一把雨伞,替她遮住风雨。

    人走到她身侧,她才发现是白景泉。

    他温柔的浅笑着解释自己为什麽会出现在这里,“听以前的同学说的……所以也过来送送你NN。”

    徐影可点点头,“……谢谢。”

    “走吧,我送你。”手从她的腕子滑到掌心,牵起她。

    她站在原地没动,很轻缓地把手从他手中cH0U出,“让我一个人静静吧。”

    她略微恳求的语气让白景泉微微蹙眉,他把雨伞握进她手里,“不要淋雨,需要我的话给我个电话,我立刻赶来。”

    “嗯。”徐影可低着头握着伞,黑sE的高跟鞋踏上楼梯,踩着积水一级级走下台阶。

    厚重的落地玻璃窗阻隔了外面的风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