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范尘 > 番外--刺秦
    「传燕使荆轲上殿!」响亮的宣读声传遍大殿。

    荆轲一步步的走上大殿,双手捧着的是盛放将军樊於期头颅的木匣,身後两步处跟着的是他的副使秦武yAn,长的器宇不凡,双手抱着的是督亢地形图的卷轴,里头裹着的也包括那把锐利的匕首。

    荆轲浅笑,颇不以为然,秦武yAn的容貌确实匹配的上他的气度,但若是作为一个弱势国的使节,却非合宜地。

    对於此行,以燕太子丹为首的那些人,都是势在必行地,其中自然也包括了秦武yAn,讽刺的是,荆轲不是荆轲。

    看过的木匣被摆放在一旁,秦武yAn高大魁武的身躯还保留着摊开卷轴的动作,荆轲腰间的佩剑前端从秦武yAn的左x贯出。

    「地图脏了。」秦王淡淡地道。

    「不仿事。」荆轲cH0U出佩剑。

    秦武yAn的眼中充满了不解,但他没有机会问出那句话:「为什麽?」一直在临Si之前,他都认为这一切是万无一失地。就这样抱持着确信能杀Si秦王与疑惑不解的心思Si去。圆睁的双眼已没有力气回过身去看杀害他的人。

    「能做到这步田地,也有劳你了,范尘。」秦王将秦武yAn仍留在图轴上的手拨开,将焦点放在地图上,范尘办事,他很放心,地图不会有假,本地人所制的地图终究b自己的密卫所能得到的还要JiNg细。

    「我来吧。」范尘走上前,帮秦王摊开地图......

    ~*~*~*~

    范尘,赵人,十六岁那年遇秦王,秦王的好友,擅长於模仿,是个天生的演员。那个时代没有演员这个职业,所以范尘做的自然也不是演戏以娱人,确切的讲,他是个骗子。他扮过商贾、做过侯爷、当过乞丐,什麽方便什麽来,但并不影响他与赢政的交情。

    某日,范尘再次结束了六国环游的旅程,他不缺钱,缺的是刺激,所以当赢政这麽问他的时候,他答应了。赢政说:「你要当个刺客,刺杀我的刺客。」

    不需要什麽理由,只因为这够刺激、够新鲜。所以范尘答应了。自我毁灭的原始冲动,享受将Si未Si的愉悦便是范尘行事的唯一准则。

    一系列的行动就此展开,计画庞大,并非范尘一人可行,然而最难的部分赢政帮他做了。

    ~*~*~*~

    酒家,内室,一桌四板凳,四个人,两坐两站。

    坐着的是赢政与荆轲,站着的是王翦与蒙毅。

    「先生请我喝酒,真单纯只是仰慕?」荆轲咪着双眼,晃着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