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50%,你订阅的每个晋江币,都是为保护正版出力,你真棒!

    狄扬舒了一口气,点点头:“未时正好,不耽误下午批折子,晚了又被姨父说教。”

    皇帝在上书房批完每日的折子后,会送到内阁去,祁开济等辅政大臣会根据皇帝在奏折上的批复,再发往各部办理。

    若是皇帝批复地慢了,虽说寻常事可以第二天再办,可各部都怕有急事耽搁在自己这里,少不得都得留下官员等着接收处置。

    哪一天狄扬若是懈怠了,祁首辅第二日下朝之后就会觐见,委婉地规劝他要勤政。即使祁首辅态度比言官们温柔,但他总在耳边念念念,就跟半夜蚊帐里进了一只蚊子似的,狄扬很受不了。

    福来见皇帝一起床就要去批折子,心疼道:“陛下该饿了吧,奴才命御膳房做些点心送到上书房去吧?”

    狄扬摸了摸肚子:“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朕中午在梦里吃过了,现在肚子虽然是空的,但是心里却不饿。”

    说完他的五脏庙极其不给面子的“咕咕”了两声。

    福来便笑:“看来陛下梦里吃的不作数,还是得再吃点才行。陛下可有什么想吃的?”

    狄扬想了想:“红糖撒子你知道吗?”

    福来愣了一下:“奴才知道,红糖水泡撒子,还可以再打些荷包蛋进去。此物是民间百姓给坐月子的妇人下奶哺乳用的,陛下是想吃这个?”

    狄扬听完,静静地沉默了片刻,才缓缓道:“不,朕不想。”

    太可恶了,她竟然给朕堂堂男子汉吃月子餐,真是够了!

    第二日是旬休的日子,不用上早朝,狄扬很高兴,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正是贪睡的时候,日日天不亮就爬起来上早朝,对狄扬实在是种折磨,幸亏每隔十天有一日休假,不然他真想辞职。

    狄扬紧赶慢赶批完了一堆奏折,一想到可以睡个懒觉就心情大好,用晚膳的时候,他自斟自饮喝了几壶酒,晕乎乎地去睡了:“香炉里多放两粒纯元丹,天塌下来都不许叫朕。”

    没错,他就是个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

    可惜家里真有皇位要继承,只好被外公宋老爵爷赶鸭子上架做了这皇帝。

    福来示意宫人撩起了龙床的帐幕,看皇帝躺下,他盖好被子之后提醒道:“明日休沐日,梁国公夫妇会进宫来用晚膳。”

    狄扬翻了个身:“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