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秀,你和死者什么关系?”

    “没关系。我去的时候她已经死了。”

    说话的女人五官精致漂亮,一头冷茶色卷发,穿着淡棕色风衣,双腿交叠的坐在椅子上。

    比起对面的警察,她的态度显得尤为敷衍。

    审问她的警察是个蓄着小胡子的中年男人,他不太友善的看了祭秀一眼,然后将手机摊在她面前。

    画面里,死者坐在窗口,站在下方的人对他做了一个下来的手势,下一秒死者就像受到刺激一样跳了下去。

    而底下的恶人,正是祭秀。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小胡子警察问。“小姑娘,我要提醒你,你最好在这里就解释清楚,因为一旦外界看到这段视频,后果会很可怕……”

    祭秀漫不经心撩起眼皮,盯着他说:“是吗?有你背后趴的东西可怕吗?”

    她的目光如有实质,盯的小胡子背脊发凉,瞬间觉得背上沉重了许多:“我警告你,这是警局……你!”

    话没说完,对面坐着的女人突然站起身,随手从桌上笔筒中抽出一支笔,朝他甩来!

    动作太快,只感觉‘咻’的一声,那支笔似箭矢擦过他脖颈动脉。

    扭头看去,他倒吸一口冷气——那只水笔只剩下半截身体,其余都死死插进了墙壁里。震惊之余,小胡子警惕的叫来下属要给她铐上。

    祭秀已经重新坐回椅子,淡淡道:“如果你们不想警局重新装修的话,最好不要这么做。”

    小胡子脸色一沉,这时,门忽然打开。

    外面走进两个人,其中一个带着眼镜,小胡子看到另一个人,立马站起身喊了声队长。

    而戴眼镜的人看到祭秀后,上前道:“你好,翟秀老师,我是东京高专的伊地知洁高。”

    祭秀转过椅子,手托着下巴,打量道:“要来车站接我的人是你?”

    伊地知对上她审视的目光:“……不,接你的五条悟老师……还没联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