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秀面对五条悟含笑的注视,视若无睹。

    冯媛立马从背后又拿出一个纸袋:“哎呀,我也是买完才反应过来姐姐是开玩笑的,所以又给买了我最喜欢的日式甜点。”

    祭秀:“……”

    祭秀看了她一眼,这么劣质的踩一捧一,她怎么总是玩不腻呢?

    没说话,只拿着教案越过冯媛。

    身后冯媛温柔的声音再次响起:“喜久福的,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啊,毛豆味儿的喜久福。”

    祭秀打开教案,不用看都能想象他脸上开心的表情有多夸张。

    可这里是教室,马上要上课,五条悟你身为老师一点自觉性都没有吗?她的手平放在讲台上。

    “我更喜欢这个耶,我可以收下这个吧?”

    祭秀忍无可忍敲了敲讲台,淡淡道:“上课。”

    ……

    虽说来交流也只是一个噱头,但是祭秀还是认真的准备了教案,就当是弘扬中华文化。

    “宋词是中国历史中相对于古体诗的新体诗歌之一,为宋代儒客文人智慧精华,标志宋代文学的最高成就。”

    “宋词句子有长有短,人们常常用它来束发情感,比如见山水而赶,再比如送友人,或者祝祷。”

    祭秀念了几首传播度较高的宋词。

    “就那野蔷薇同学举列吧,回头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句话就可以用来形容她,是说……”

    野蔷薇听完翻译,伸手捧着喜滋滋的脸:“终于有人看到我的闪光点了!那些星探错过我,是他们毕生的遗憾!老师,我爱你!”

    虎杖撑着头,难以置信道:“老师,做人最重要的难道不是诚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