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眠国,天香温泉殿。

    腾腾雾气氤氲缭绕,隐约可以看见圆池的大理石池壁上倚着一个人影。

    那是个女子,是花眠国即将登基的女帝,可是在那之前,她需要先完成一件事情。

    姜蝉浓长的睫毛颤了颤,一截雪白藕臂从水中伸出来,因为泡了有一会儿温泉,精心修剪的指甲是近乎透明的颜色,更衬得五指纤纤。

    玉指伸向地面上一个玉制的托盘,那是一个被雕刻成白牡丹花样的小玉盘,拿下玉制的盖子,里面是一枚红色的丹丸。

    姜蝉用两指轻轻拾起丹丸,在手中捻了一瞬,闭上眼,将丹丸投进口中。

    “带人进来。”

    低低的女声,在空旷的殿中还能听见珠玉落盘一样的余音。

    殿外已经有宫侍利落地起身出去,不一会儿,便又回来,身后跟着一队人,那几人肩膀上抬着不知什么物什。

    几人将那物抬到外殿便不再进去,只有方才在殿外的那个宫侍垂首走进来,对着背对自己的姜蝉行了一礼。

    “殿下,人已经带到了,不知殿下……”

    话还未说完,白芷目光已经看见了温泉池旁那已经空了的玉盒,她有些疼惜地望着姜蝉的背影。

    殿下,苦了自己了。

    姜蝉道:“人可带到了?”

    白芷点头:“就在外殿。”

    “好了,你下去吧。”姜蝉摆摆手,身子往温泉里又下移了一块儿。

    白芷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又一想,殿下总是要过这一关,多说也无益,便依言下去了。

    姜蝉在温泉里又泡了良久,终于像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心一般。

    “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