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骏,我们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在与时间赛跑。现在有再多的忧心忡忡也只能放下。我知道我现在需要冷静,可我看见曲耀辉就会来气,他若不为恶我无话可说。”

    “敏骏,你可知道,我见你伤心必是重锤自己十次,当我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会痛上整晚,日夜不眠。以后别让曲耀辉上咱们这来了,我嫌他腌臜了我们家。心情本不好,他来了心情更是一团糟。”卢悠儿看纪敏骏擦桌子接过抹布擦完边边角角对着纪敏骏说。

    “唉……我知道你是为我好。”纪敏骏抱住卢悠儿说,“学长他也不会常常找我的。”

    “敏骏你什么都好,就是容易心软。哪怕对你哭天喊地,说他明天跳河了,你都不许对他抱有同情心。”卢悠儿不放心地再次嘱咐。

    都说君子难以斗得过小人,不是虚言。纪敏骏实在是个老好人,别人认个怂他便不跟人计较,让卢悠儿多了几分担忧。

    卢悠儿和纪敏骏不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到曲耀辉,第二天曲耀辉没有上班,一名同事找他打了他一天的电话,他的相好骆琦也在找他,每到16号是曲耀辉给骆琦生活费的日子。

    那一天曲耀辉像从地球消失了,没有半点预兆。人们恍惚忆起曲耀辉前几天有些心神不定,火气也特别大,稍不小心可能与他冲撞。

    有人说上面要动曲耀辉,让他下课。具体什么原因,大家不大清楚。

    曲耀辉从众人视线消失的第三天被发现吊死在客厅里,他挂在吊灯上。

    人们不知道他是怎么牵的绳子,吊灯上的水晶球顶在他的脑门上遮住了他的脸,他脚上没套鞋穿了双深蓝色的袜子。

    曲耀辉的姘头骆琦吱扭、吱扭身子上门找曲耀辉要钱,她开门猛一抬头瞧见摇晃的尸体,吓得跌出门外,连滚带爬跑出楼下,门也没关上。

    她在楼下抓住路人心有余悸地牙打颤,过了好半天拨了手机号报警。

    他脚上的蓝袜子成为死后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标记,后来警察来了,尸体给拉走了,做了法医鉴定,鉴定出是自杀。

    人们不明白曲耀辉年纪轻轻有着大好前程,独独选择自杀的原因,他和前段时间被杀的罗玟星同属于“博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属于爆炸性新闻,却被压下来,没有人报道。

    纪敏骏在微信群里得知到曲耀辉的死讯,同学们纷纷悼念他是位值得尊敬的学长。曲耀辉是“博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老总,还是个博士,年纪轻轻就告别了人世,令他的同校同学、老师们感到惋惜。

    他在世时的社会地位决定了人们看待他的目光是何种颜色,哪怕他死的方式惹人非议。

    寂静很久的同学群一反常态从早上到晚上,不间断地讨论曲耀辉的死因、他的生活状况,以及家里还有哪些人。

    伴随他的死是不间断的猜测,曲耀辉为什么要自杀?钱、权、美女,别人梦想的他都有了。也有人偷偷地联想到罗玟星的死,在群里小声嘀咕了句,没人附和他,那人继续潜水,不再胡言乱语。

    大多人眼里的曲耀辉是个好人,就算作风有些问题也是他的私事,他的能力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