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从云层探出,洒下金色的光斑,走着的马路炙烤出几分滚烫,卢悠儿走了几步热气从地面钻进了脚心,她停下脚步缩了缩脚趾,继续走路。

    卢悠儿望向远方,从叶缝间掠起的光影投到地上,浮动的枝干上片片如蟊虫般的椭圆形灰色暗影游进路的远方。

    卢悠儿嘴里说些俏皮话,眼神顺着光蟊一道远行。卢悠儿和纪敏骏跑去曲耀辉家里免费看了一场人间伦理戏:有亲情、爱情,也有刀光剑影。

    曲耀辉亲朋推推攘攘叫着自己的委屈,谁活着没有一两个委屈?活到了最后被钱压身,活出了钱奴才的样貌。

    她也看出了一些端倪,曲耀辉是有些身家的,生前在钱的问题也还豪爽,他的亲人和旧日同窗便惦念上了死人财。这也是曲耀辉的不幸吧。

    有一些念头变成黏糊糊的泥鳅从卢悠儿的脑中钻进钻出,她始终抓不住它,又舍不得放弃思索。

    曲耀辉为什么要死呢?这也是卢悠儿和所有对他自杀感到不理解的人怀有的共同想法。

    卢悠儿一直猜测曲耀辉的生活遭受重大改变,乃至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才会告别人士。卢悠儿回忆起他来家里的异样,他打火机时手脚哆嗦,连身子都无法维持正常的坐姿。

    是什么导致他对生活怀有巨大的恐惧?假如她前面猜测的是对的,曲耀辉插手了罗玟星的死亡,对于良心的不安,他才选择了极端的方式告别自己曾经满意的世界吗?

    不对。卢悠儿想起曲耀辉在他们家同纪敏骏说话的态度,他对于自己曾经的行为没有悔过,也不认为自己有错误。

    曲耀辉多的心里藏有鬼胎,如果说他有愧疚的话,那便是他来找纪敏骏的时候,或者从那刻起他有了良心发现,想去看看栽在他手里的学弟过得是什么光景。

    即使是良知发现也仅仅是瞬间,作恶多端的人怎么会有和旁人相同的思维?他大概认为别人应该为自己服务,别人都是欠他的。

    卢悠儿想不通的是即使曲耀辉和罗玟星之间有利益上的冲突,为什么找上纪敏骏呢?只因为罗玟星为人贪名好利,为了钱财和纪敏骏闹不痛快,才顺势让纪敏骏当了替死鬼吗?

    有几辆汽车从他们身边驶过,卢悠儿眼神始终盯住地面不抬头,越是钻牛角尖地想越容易着魔,她想到最后,曲耀辉已化成了赤脚罗刹,满脑子地舞着棒子乱跳。

    “这个曲耀辉也太可怕……”卢悠儿语塞,脑中思绪不断升降。

    “你不要满脑子胡思乱想,我好得很呢!”纪敏骏见卢悠儿发愣握住他的手笑了。

    卢悠儿突然有了百倍精神,她高兴得靠近纪敏骏身边说:“敏骏,看见你笑了我也觉得开心。”

    卢悠儿说着甩来甩去和纪敏骏十指相扣的手表达内心的欢腾:“我今天嗅到一丝关于咱们好消息的气息。”

    “什么好消息?”纪敏骏笑着回握住卢悠儿的手说,她的心情因为现况忽好忽坏,纪敏骏为了安慰她,语调都温柔许多,“你又在异想天开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