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个傻瓜。做事业不是找寻别人想不到的东西,而是被人忽视的东西。好比这樱花有多少种吃法你知道吗?它除了能吃以外还有多少功效你也知道吗?中国人吃鲜花的历史可追溯上千年,现在人不还是吃玫瑰、桂花做成馅儿的饼、汤圆吗?晚樱又叫八重关山樱,是可食用的樱花一种,盐渍樱花用的就是晚樱。还有人用鲜花做成护肤品。潜心挖能挖出许多好宝贝。”

    “敏骏,你都已经想得好好的啦。”

    “我的脑海中的构思没有成型,想了个大概。”纪敏骏说着望向附近的群山又说,“我们还是需要创立自己的品牌,这样人们才能记住我们的产品。”

    纪敏骏伸手要拉起卢悠儿。

    “不要!我要再坐会儿。”卢悠儿耍赖说,她想和纪敏骏像这样多待一段时间,“取个什么名字呢?骏悠?敏悠?怎么听着都那么怪怪的呢?”

    卢悠儿畅想未来许久,在她的未来中她和纪敏骏已经熬出头,想到这不由得令卢悠儿生出几分欣喜:“你说什么都好。我听着就是了……我想我学的广告设计也许有用,我可以架设网站宣传我们的樱花……”

    “那是后一步事,我们先找到愿意为我们买单的人,也就是愿意替我们加工、销售樱花的人……拉客源不是容易的事……”纪敏骏想到以后的难事也禁不住犯了愁。

    卢悠儿回头对上纪敏骏的苦脸笑了:“你还说我喜欢满脑子胡思乱想,现在看咱们是‘五十步笑百步’。”

    “什么意思啊?”

    “愿望没实现,已经想到50年后的事了。你可看过《笑林广记》?说一个人捡了一个鸡蛋回家做白日梦蛋生鸡,鸡生蛋发大财,买了豪宅种广田,高兴极点说要娶小老婆。被他老婆气得一把抓起鸡蛋给砸碎了。咱们现在的际遇和笑话里的人差不多。我不是泼你冷水,我知道你势在必得,可是事情不如自己想得怎么办?”

    “你看你怎么也不相信我了呢?还是我老婆吗?”纪敏骏说着蹲下了半天不说话。

    纪敏骏一不说话,卢悠儿会急,不停拿胳膊肘捣他:“唉?生气啦?真的生气啦?我是开玩笑的。你一个大男人怎么就生气了呢?唉?大人不记小人过~”

    “我没有生气……我是在想事情……”

    “想什么?罗玟星的案子?我也是不能想到这事,每次心里生出一堆的不舒服。”卢悠儿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个苹果递给纪敏骏,“渴了吧?吃苹果吧~”

    “你吃吧。我不渴。我也不大爱吃零食。”纪敏骏的声音总是温柔的,卢悠儿笑着抓住苹果咬了一口。

    “有一些话说了你不要生气。我一直不主张你私自查罗玟星的事也是有个缘故,我对我的学长也有看法,我每天晚上回忆到‘博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形,早上起来两只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有用吗?至于谁是幕后指使人警方心里有数,再有什么动作说不定打草惊蛇了。”纪敏骏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卢悠儿也想过同样的问题。

    “我可不是气包子。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怕我好心办坏事吗?”卢悠儿领悟纪敏骏话中意思,倒也没生气,她垂下头吃完苹果,用餐巾纸将果核包好放进袋子里,良久才慢悠悠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我再也不会擅作主张。敏骏你放心吧。”卢悠儿平静地望向远方,“有你在身边我再也不怕了。有些事我想得很清楚,敏骏,这个世界恶人多恶,扮演善良,用鲜美的甜果诱人靠近许人甜头,实际挖了巨大的坑等着人跳进去再收网,扮演高尚义正言辞地挑出你的不是,不过是蛇鼠一窝。敏骏,当一些人大谈特谈有手段才能存活世间的时候,我想的是正义不会屈服黑暗。”

    “伪善的人不会被命运之神眷顾,就算他们自以为聪明得赢得一时的胜利,该来的还是要来。面对暴风雨不够勇敢,稍有些怯弱会被黑暗吞没,所以我们只能走下去。只要有你在,再艰难我也能捱过去。我也绝望过,尤其是找不到工作的那段时间,我轻生的念头愈加明显,可是我想到年迈的父母,想到你,我不能自私到让你们收拾残局,更不愿你们为我伤心,我又抛下了念头。敏骏你生活在风暴中央,比我更痛,你都没说绝望的话,我有什么资格绝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