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快11点的时候,一位女同事穿过纵横交错的办公桌走到卢悠儿跟前敲敲桌面说:“悠儿,有人找你。”

    “谁?”伏案设计广告图的卢悠儿放下手里的笔问。

    “一个女的,二十来岁的样子。我让她在一楼等你。”

    “哟,可真有本事的啊!菲亚广告公司一共16楼,她也能找到。”

    “可能是打问的吧~兴许你认识呢……”

    “认识就不会亲自跑一趟。”卢悠儿想,她寻思半晌,想不起谁会找自己?

    卢悠儿脚踩大方跟黑皮鞋有节奏地发出皮鞋蹭地声,据说这样走路的女人有气场。她乘电梯从12楼一直坐到一楼,走到办公楼门口,她用余光扫视周遭。

    同事口里说的姑娘扎着马尾辫、穿件紫色线衫,歪着脑袋背对自己。

    “你好!我是卢悠儿,请问你是?”出于礼貌卢悠儿主动打了声招呼。

    女孩听见卢悠儿的问话回过头,她长得素净,五官很好看,丹凤眼、杏唇,不用施粉脸已透亮的白皙,女孩只在嘴唇上涂抹色彩艳丽的爵士醋栗色口红,倒是和她的肤色很衬。

    女孩双手插裤兜里同样打量了一番卢悠儿,她一开口颇有些来者不善:“张珂珂,我们见过面。你还有印象吗?”

    卢悠儿万年不变地挂有惯常微笑,用言语和她展开了激战:“对不起,我每天需要见许多人,至于将谁和谁对号入座实在是没精力。”

    “我和纪敏骏学长是同一单位的……而且……”女孩抿了抿嘴唇说,“我们毕业于同一所大学。纪学长原本要留校任教,但是他是有追求的人,理应飞得更远……”

    她的声音清脆、思路敏捷,不需要打草稿便能娓娓道来。

    卢悠儿听明白了,眼前的人是为了纪敏骏上门擂战来了。

    她想起某一天去找纪敏骏时碰到的女孩子,她望向他和自己的眼神满是恶意,还夹杂少许不屑。被时间耽搁的记忆已有些残缺,仔细想想那人的眉眼像是她。

    八百年不遇的八点档狗血剧情给卢悠儿摊上了,卢悠儿扬起一侧唇角说:“对不起,张小姐。如果你是来找人八卦你和我男朋友子虚乌有的事情,恐怕你找错人了。二十分钟后我要接一个客户的案子,不能陪你闲聊。”

    “卢前辈,我尊称你前辈是看在学长的面子,你和纪敏骏学长不合适,你不是他要的女人。”

    “我和他合不合适关你屁事!”卢悠儿收起职业笑容,不客气地爆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