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嫁权相 > 005 阿瑶知道,这次自己赌赢了。
    阿瑶住的地方是从前的竹林苑。

    说起这竹林苑,还有一段感人佳话。

    当年母亲远嫁,江南与京城相隔千里。父亲为解母亲思乡之苦,特意在曹府造了同沈宅中母亲闺房一样的竹林苑。苑中遍植湘妃竹,盛夏时节沙沙作响。

    父亲哽咽着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阿瑶隐隐想要作呕。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爱的时候那般热烈,不爱了又瞬间嫌弃。

    翻脸比翻书还快。

    她想起江南谢家的伯伯和婶婶。

    人间天上,唯此一双。

    江南谢府,书香世家。三代单传,皆以文采著称于世。到谢文澜的父亲谢知墨这一辈,谢家在江南已经到了万人敬仰的地步。

    阿瑶听说,那首被奸臣利用,让谢家满门抄斩的《咏芍药》,是谢知墨与夫人的定情之曲。

    有一天午后,正是芍药花开的季节,谢夫人在府上亭阁中与闺阁姐妹们品茶畅聊。被偶然经过的谢老爷撞见,他远远地偷看几眼,正碰上谢夫人回眸。后来,谢知墨因这首诗被冤入狱,谢夫人至死相随。

    阿瑶想,这样的爱情,才是矢志不渝,此生无悔。

    她叹气说累了,想休息。曹用平立刻遣散众人,犹豫再三后才离开。

    房间里终于安静下来,阿瑶让宝宁过来扶她起身。她睡了几日,身体都软了,活动了好一会才起来。

    宝宁一边帮她穿衣梳发,一边将这几日发生的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阿瑶诧异,“李洛阳一次也未来过?”

    “没来过,奴婢听说是元夏大人来府上送的信。”宝宁端着盥洗盆,“听大夫人说,老爷看信后,立刻就派人去药铺接小姐回来。”

    竟如此迫不及待。

    阿瑶冷笑,如同当年迫不及待赶她和母亲离开一般。

    她又问,“药铺这两日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