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嫁权相 > 044 “洛阳哥哥,你真好。”
    因着阿瑶的缘故,李洛阳特意给府里所有人放了一个晚上的假。无需考虑身份,无需顾忌地位,今夜痛快畅饮,不醉不归。

    阿瑶很久没这样高兴,看着平日里身披铠甲的将士们换上寻常装扮,每一个都英气逼人,心情好得很,亲自到院中安排。

    将士们齐聚一堂时,蔡书意不请自来。

    阿瑶看他熟门熟路的样子,顿时明白了。从前种种,原来都是李洛阳安排的。心中对李洛阳的感激又增加了几分。

    忙招呼月明在丞相旁边加一张桌子,请银剪刀先生上座。

    蔡书意也不客气,径直走了过去。经过阿瑶身边时,特意放慢脚步,彬彬有礼,“曹二小姐,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阿瑶笑着回,“之前的事情多有麻烦蔡先生,阿瑶感激不尽。”

    蔡书意心满意足,抬脚迈步。他身后跟着的侍童,阿瑶记得,正是那日引自己入内的小书童,便让蒋青山带他下去,和将士们坐在一起。

    那侍童年方十二,满脸稚嫩,行为举止却沉稳得体,阿瑶不由得另眼相待。

    这边月明已经备好了桌椅,笑脸迎候着蔡书意。

    蔡书意瞅了她一眼,若有所思,问了句,“你就是元夏那小子相中的姑娘?”

    月明红着脸点头,“蔡先生见笑了。”

    “元夏倒是挺有福气的,娶了个如花似玉又心灵手巧的媳妇。”

    李洛阳在一旁笑他,“所以啊,你也要抓紧。”

    “你还说我呢,你不也一样。将人家姑娘养在府里,就是不提结婚的事。”蔡书意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曹阿瑶一眼。

    李洛阳端着酒杯,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向阿瑶。

    月色朦胧,夜风习习,阿瑶一袭白衣,娇小可爱,站在人群中,吩咐府里下人们摆酒设宴。举手投足规矩有礼,游刃有余,活脱脱当家主母的样子。像极了江南沈家的当家主母,阿瑶的外祖母。

    李洛阳收回视线,“你也知道的,我不想让阿瑶做李家的媳妇。”

    蔡书意举起桌上酒杯,二人隔空对饮一杯。这些年,虽然他们暗中也做了不少准备,但此事事关重大,牵连着前朝后宫,还需要长远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