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嫁权相 > 026 “曹家阿瑶,爷喜欢的是你。”
    李洛阳惦记的是曹筝,这个发现让阿瑶有一些难过。特别是在自己觉得他越来越好的时候,她虽然记挂着文澜哥哥,可看着面前玉树临风的李洛阳,心中还是不免有些失落。想曹筝虽然命途多舛,可毕竟身份贵重,假以时日,说不定就能翻身,然后得到应有的荣耀。

    再想想自己,更觉悲怆。

    “曹筝在前面。”她还是不忍心,如果要有人做出让步或者是牺牲,阿瑶觉得,在曹筝面前,自己可以做这个人。她看着不远处正在张罗准备休息的众人,指着凉亭中依着美人靠的曹筝,不敢看李洛阳的眼睛。

    前些日子还以为,眼前这人中意的是自己,就想借着这点情分,抱紧大腿,利用其权势,报仇雪恨,再积蓄点金银,将药铺盘出去,带着德叔回江南庄子里,置良田百顷,给德叔养老送终,过潇洒日子。

    现下,阿瑶的心突然就空荡荡的。

    虽然吧,从前她不太喜欢李洛阳,只是想着狐假虎威。如今,这心里,真的是,不知是什么情况,听见李洛阳的呼吸声夹杂着风声,从耳边掠过,总是,总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难受。

    阿瑶提着裙角,要去找宝宁和月明。

    人前,她一直是懂事乖巧的曹家二小姐,从未有这般失魂落魄时刻。她不能让旁人发现自己情绪失控,瞧出端倪,更不想被李洛阳看出心中所想,受其冷语,被他嘲笑。

    刚走两步,听见李洛阳的声音,“阿瑶,你以为爷喜欢曹家三小姐?”

    李洛阳是何等精明之人,她虽刚生过气,脸上还挂着伤心,可听他道歉后,眼角眉梢都藏不住得意。这片刻功夫不到,为何又突然换了神色,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再想到曹芸离去,她又提到曹筝,心中这才了然。

    这丫头,原先一直想撮合他和曹芸。现在发现曹芸不行了,又要开始撮合他同曹筝了。李洛阳想笑,这丫头,对其他事倒是顶顶机灵。怎地,碰上感情这回事,不是乱点鸳鸯谱,就是会错意。

    他堂堂一国之相,屈尊降贵,亲临曹府多次,还送了那么多豆沙包,近日又拒绝了皇上好意,就差直接拦着她说,“曹家阿瑶,爷喜欢的是你。”她竟然这般不开窍,糊涂到底。

    阿瑶一听,委屈极了,眼泪就要掉下来,心中暗骂,你喜欢就喜欢吧,为何还要非说给我听,还要问我,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她不想开口,也不想再同李洛阳在一处。看见月明正朝这边走来,头也没回,朝她跑过去。

    李洛阳站在原地,周身都是刚冒出细芽的小嫩草,阳光直直铺洒着,嫩芽更显油光发亮。他眯着眼,看阿瑶提着裙角向前跑。淡紫色衣衫在嫩绿色草地上上下跳跃,碧玉簪子隐隐透着绿光,美极了。

    他知道阿瑶生气了,准确来说,她不是生气,是吃醋。就同前些日子他看见她同李珣站在一处时,一样的心情。他心中欢喜,嘴角上扬,周身都沐浴着暖暖春光。

    像换了个人。

    元夏在一旁候着,方才还纳闷,曹家二小姐同爷好端端地站着说话,为何突然就跑开了。他还在犹豫,是不是爷又说错了话,没想到爷竟然笑了。元夏欣慰,爷有心病,已经好些年未这般舒心畅意过。

    这曹家二小姐,是爷的药啊。

    月明和宝宁一起收拾好了随身带来的物什,两人就站在凉亭旁边等小姐回来。大老远看小姐跑过来,宝宁就开始准备新茶和点心,月明瞧着小姐好像不开心,没多说,悄无声息地迎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