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嫁权相 > 016 “二小姐许了什么愿?”李洛阳笑着问。
    莲花灯真好看啊,一簇一簇的,红的、黄的、金色的,各种形状,在永定河里摇曳,一朵跟着一朵,慢慢地飘向远方。

    每一朵都载着一个希望。

    阿瑶站在河岸边,看身边争先恐后放灯许愿的姑娘们,一个个脸上写满虔诚和希望。这时候,李珣不知从何处找来了两个莲花灯,兔子形状的,扑闪着两只小耳朵,透明的,发散着橘黄色灯光。

    “二小姐,快许愿吧。”宝宁替她接过来,送上前。

    阿瑶看了眼对面,人堆中,好像有个人,看身段,像曹筝。仔细揉了揉眼睛,再去看,已经不见了。她以为是自己眼花了,也就没放在心上。接上宝宁送过来的兔儿灯,在河边蹲下来。

    小心翼翼送入水中,闭上眼睛许愿。

    李珣站在身后,清冷月色照在前面姑娘身上,淡淡的,朦胧的,为她披上一层薄纱。第一次见面,他只觉得曹家二小姐与众不同。今日才知,眼前这位姑娘,除了与众不同,还有别致的美。

    是江南水乡滋润长大的那种美。

    她的美,不肆张扬,清清爽爽的,看起来柔弱无骨,却又异常坚毅。

    与方才在宫墙上的那位芳贵人,倒是有些相似。或许是在江南将养过几年,仔细品来,还是眼前这位更胜一筹。

    不失质朴、纯粹的、纯净的,江南女儿家。

    阿瑶看着兔儿灯摇摇摆摆飘走,回头朝李珣行礼,感谢他的好意。她看着眼前这个芝兰玉树的男子,心中欢喜,眸子都亮了。

    她很想问,他还记得五年前吗?还记得五年前在江南巷子深处那个破庙吗?还记得她手里带有桃花味的豆沙包吗?没想到那时候看起来脏兮兮的人,竟然与曹彰同岁。

    她正想着,看见李洛阳的身影,出现在李珣身后。

    他不是在城楼上?陪芳贵人?

    阿瑶这会儿最不想看见他,刚想别过头,就听见李洛阳开口,“珣儿今夜怎地这般闲情逸致,都能出来陪曹家二小姐赏花灯了。”

    李珣显然是愣了一下,可还是镇定自若地回头,向李洛阳行礼作揖,“二哥不也是忙里偷闲,原是要同你一起的,方才看你陪着皇上和皇后娘娘,珣儿才不敢打扰。”

    李洛阳越过李珣看着阿瑶,在宫墙上,他就看见她了。看她瞅着楼上的人发呆,还以为是又要哭了。看她竟然跟着李珣离开,心里顿时不觉滋味。悄悄跟过来,看她放河灯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纯洁地如天上月,现在见了他,瞬间端出一张世俗的面孔。

    他一直都清楚,曹家阿瑶,机灵的很,内心和外表,是两种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