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嫁权相 > 014 “民女曹家阿瑶,见过丞相大人。”
    耳室是在角落里,阳光照不到里面,光线有些暗,她溜进去后就直接将门关上。这样算是有人进来,也看不清里面的动静。

    没人跟在身边,也无人关注,阿瑶难得落得这般自在,天性暴露,就忘了所谓的规矩礼仪。一个人在耳室里伸懒腰,又做了套师父教的健身操。

    做着做着,想起了外祖,又难过起来,吧嗒吧嗒地抹眼泪。

    七岁之前,阿瑶一直体弱多病,喝了很多药都没有用。回沈家后,外祖和外祖母看着心疼,特意寻了城里最著名的师父,定期来府里教她练操强体。阿瑶虽不喜欢缝缝补补,可对练武强身却很感兴趣,无论师父教什么,很快就能学会。可外祖说女孩子终究要嫁人的,学点强身健体的操就行,没必要练武。她也就是跟着表哥偷偷学了点三脚猫的动作,其他的都是锻炼身体的。

    李洛阳听见门响,睁开眼就看见一个人鬼鬼祟祟地溜进来,然后在屋里扭来扭去的。一会踢腿,一会伸胳膊,比划了好一会才停下来。随后就直接脱了鞋,躺在木榻上。

    不知怎的,躺着躺着,就抹起了眼泪。

    阿瑶哪里会想到这偏僻的耳室中有人,她自顾自地脱鞋,捶腿捏胳膊,浑身舒展了,她就躺在木榻上,心满意足地休息。她还在想呢,昨日曹芸不是说了李洛阳会来,怎地到现在还不见人影。又琢磨着宽慰自己,人家毕竟是丞相,掌管天下大事,哪里这般清闲,说来就来。更何况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当然要压轴出场。

    她正想着李洛阳知道大礼是曹芸时会是什么心情,就听见黑暗处有人咳嗽,“二小姐,爷的大礼备好了吗?”

    二小姐?爷?大礼?

    这?李洛阳?

    阿瑶一个鲤鱼打挺从榻上跳起来,就差滚下来了,慌忙套上鞋子,整理仪容,勉强让自己镇静下来,行礼作揖,悄悄瞅了两眼,没看清,只得试探着问,“李洛阳?”

    然后就看见李洛阳从黑暗处走出来,站在窗棱透进来的昏暗的光亮处,“爷行走朝堂这些年,还从未有哪个人敢直呼爷的名讳,二小姐是头一个。”

    声音冷冰冰的,人也冷冰冰的,阿瑶直觉得如坠地窖,心里是一万个后悔,让你偷懒,让你偷懒,偷懒也不知道找个安全的地方,怎地偏偏撞见他。

    “二小姐。”李洛阳又问了句。

    阿瑶“嗯”了一声。

    “爷的大礼可备好了?”李洛阳说着又向前迈了两步,在离阿瑶一米远的地方停下来。

    阿瑶这才看清楚那张脸,不是李洛阳,还能是谁。她颤抖着问了句,“丞相大人,您是何时,何时进来的?”

    李洛阳笑着回,“二小姐进来的时候,爷已经在了。”

    已经在了?!一想到刚才自己那些动作全都落在他的眼里,苦心经营这么多日维持出来的名门闺秀的形象,顷刻间土崩瓦解,阿瑶就来气,身为丞相,竟然在宴席上开溜,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