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店的李师傅,打床、柜子都是好手,江师傅手巧,小件最拿手,做你这个箱子小木轮那是小菜一碟。”

    店老板乐呵呵跟姜瑶介绍着店里木匠师傅。

    姜瑶点头打过招呼拉出了皮箱子直入正题交代了注意的要点和选材的偏向,便开始帮着完善那份图纸上的家具。

    房间里光线还好,就是各种木材的气味太,木屑微尘也多,总是弄得鼻尖发痒,姜瑶画完图纸,伸手揉了揉被茶毒的鼻尖。

    “来,囡…小姑娘这给你吃。”江柱民手捧着个小木盘子里面放着几个梨,满是风霜的眉眼温和又局促。他没想到姜瑶会出现在这里,会出现在他眼前。

    本来他都打算好了,这店开不下去辞人他就去找个长期工,到时稳定下来也能就近照顾女儿,腹稿都想好了就等店里老板开口。

    谁曾想店里来大单子了,带来定单的人还是姜瑶,他的女儿。

    江柱民抿着唇心里是按耐不住的欢喜,放下盘子后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摆,张了张嘴又不知道开口说什么。

    姜瑶却对他毫无印象,只是含笑点头,便问:“谢谢,江师傅,我的箱子好了吗?”

    “啊…哦…好了,好了。”江柱民紧张在衣角下摆擦了擦手,“我现在去拿过来。”

    说着就匆匆往外去了。

    姜瑶在小隔间等了一会儿,没见人没来便拿起图纸也出去了。

    隔间在工坊间里的最里面,原本就是用来接待访客,所以空气隔音还算好,一打开门跨出来就嘈杂了起来。

    电动机器嗡嗡声,刨木头声,杂物相撞声,交谈声汇成一片。

    飞舞的木屑微尘拦在眼前,姜瑶还没看清楚人影就听见清脆娇软的声音道:“大伯,这个箱子好漂亮,是给我的吗?”

    “这是客人的。”拧巴的声音拒绝。

    “什么嘛,这箱子明显就是坏的值不了多少钱,爸,你就给圆圆,让那个客人重新去买反正城里人有钱。”鸭公的嗓音叫了起来盖过了所有嘈杂声。

    还有三三两两附和声。

    “一个坏了的皮箱子而已,老板说这种箱子家里好几个呢都是刚从香港带过来的,正劝客人换呢,要是给了圆圆,不正好省了口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