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瑶把刀舞得密不透风,谁要扑过来就砍。江家老四、老二、几个叔伯想来按住她的都砍了几刀。

    当然能让姜瑶大发神威的,凭自己那小身板肯定做不到,助她一臂之力的人正是唯一展现人性光辉见义勇为的那个青年。

    只要人扑过来,他总能在最正确的时刻,恰到好处的绊一脚,踹一下,让姜瑶轻松砍上一刀。

    如同手握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如此光辉战绩。

    导致最后都没人敢上前了。

    “贱丫头你疯了,连叔伯长辈都敢砍,真是白养你了。”江老头忍不住吼道。

    “谁养了我?”姜瑶举着刀冷笑。

    江老爹噎住,立马软下声音:“家里是没养你,可你母亲毕竟也十月怀胎生下了你,你就干这样的事。就是心里有怨,也不能拿起刀就要砍人,你养父母就是这样教你。”

    “是,他们没教我怎么卖女求荣、怎么恩将仇报的,怎么见利妄义。今天乍一看见就有点受刺激可别见怪啊。”说着姜瑶还舞了一下刀。

    “噗——”

    背挨着她的见义勇为青年忍不住笑出了声,落在姜瑶耳里痒痒的。

    江家人齐齐脸黑。

    就连看热闹的村民都有些脸热,毕竟救人反被讹,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发生的。姜瑶订给那个年龄能做爷爷的老色鬼,个个也心知肚明。只不过江家兄弟多,个个都特别匪气不讲理,就是自家跟他们家发生点摩擦,家里男人不多的都讨不回道理。

    更何况他们自家发生的事,关别人什么事?看个新鲜热闹罢了,各扫门前雪还来不及呢。

    没管他人心思,姜瑶举刀冷哼:“原本以为是你们女儿。现在想来八成是你们见有利可图胡乱认的而已。毕竟可没听过世上那个父母会为了钱把亲女儿卖掉。”

    江老爹和杨桂花面色青白扭曲着不吭声。

    说句实话这世上卖儿卖女的人多的是,可就算有,哪有人敢认,总得套点遮羞布吧,病了呀,穷啊,什么的,也能叫几声屈,毕竟养过呢,吃了几把大米。

    姜瑶的身份搁在江家就有点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