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关心我吗?”

    回家路上姜瑶侧着脸问。

    路昀风撇开视线看着虚空没说话。

    他是被刘公安抓壮丁的。

    关于姜瑶的案件复杂又找不到幕后主使,对于公安部来说很棘手,加上警力有限人手不够。

    恰逢其会的路昀风就被被刘公安委托暗中保护观察姜瑶,最好能找出幕后黑手。

    路昀风没拒绝,反正军队假期有十几天,就当接了个特殊任务,也没什么。

    其实按案件分析,姜瑶全须全尾回到原地方(养父母)家里才能刺激幕后的人,从而迫使那人进行下一步动作实施抓捕。

    但……路昀风想起姜瑶对于自己未来打算的一脸懵懂向往,就觉得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都不应该阻止一个公民的正常决定。

    路昀风沉默走着。

    昏暗萧条的道路只有两边的路灯在摇曳,一高一矮的人影拖得老长。

    歪着头的姜瑶在路昀风身上实在找不出其他情绪,只能悻悻收回视线,交换着两手提着的东西。

    重得勒手的是大麻袋,后面拖着的是皮箱。皮箱不重但是大部分是空的,里面只有一张简易折叠桌子,箱子外面又少了一个轮子。

    走几步,箱子就“嘎吱”——砰噔”声连着叫起来,夜半人少又空旷,声音能传出很远再和着风声转回来,颇有夜半凄冷,鬼魅将行的味道。

    姜瑶有些后背发凉,缩了缩脖子踩着小碎步悄悄靠近高大具有十足安全感的人影。

    “你以后都要晚上出来摆摊?”路昀风突然开口。

    “是。”

    “白天不行?”

    “嗯,我卖的是饰品属于休闲装饰类,白天摆效果不大,所以才选择夜市摆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