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瑶几步推门出来,绕过厅出了大门,阳光照在身上一阵暖意升起。

    江老支书家的院子不大却收拾的很干净,墙角种着柿子树,树下侍弄着一方菜地,几只小鸡在下面穿梭着。

    一个背对着姜瑶直挺腰板的青年端正坐在院子里中央的凳子上,前面放着一张小方桌,上面还堆着干果瓜子什么的。

    江圆圆跟他对着坐,抬头就看到姜瑶出来。

    她立刻站了起来,脸颊殷红还带着热气,眼睛水汪汪的,惊慌中带点诧异:“江姐姐醒了怎么起来了,身体还好吗?”

    姜瑶揉了揉额头:“还好,多谢江…同志出手相救。”

    江圆圆摇头:“不是我救你,是路大哥,是他……”抱你进来。

    说到后面江圆圆觉得有点难为情,咬了咬唇有点不好意思,下意识岔开了话题:“你身体还虚着,怎么出来了。”

    说着看了眼自己三嫂。

    何丽连忙摆手否认:“我没让她走,她自己不吭一声下床就要走,可不关我什么事。”

    姜瑶在看眼前英勇救人的青年。

    高高的个子,穿着军大衣,剃着平头,浓眉桃花眼鼻挺的鼻子,嘴唇不薄不厚配着菱形脸正好适中,清冷的气质里有一股说不出的锐利。

    “同志好,我叫路昀风。”

    直白的目光让路昀风不适皱起眉头,率先做了自我介绍。

    姜瑶愣了一半拍才回应:“路…同志好,我叫姜瑶,生姜的姜。”

    路昀风点头:“那家人已经伏法了,你现在是想去找你的养父母吗?”

    “姜姐姐要不休息几天,调养好身体再走,否则你爹娘看到也心疼的。”没等姜瑶开口,江圆圆的声音便插了进来。

    姜瑶头疼:“不用了,我想先回去看看。”

    “你这女同志客气什么。”何丽从后面拉住姜瑶的手往回拖,“让你好好休息就好好休息,逞什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