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蒋母给万容打了一通电话以后,蒋妩从最初的愤怒,仿徨,不安最后转变成为心安理得,她仿佛被打了一枚镇定剂一样,觉得整件事情的发展应该朝着她预想的结局那样进行。

    万容是一个骄傲,眼睛容不得沙子的女人,一旦知道傅瑾时做出这种有辱家风的事情,肯定会让傅瑾时受到最严厉的教训。

    蒋妩一直是这么认为地,当然也包括了蒋母。她们母女俩人心安理得地等着傅瑾时打过来的道歉电话,谁知道,等来的却是分手电话。

    当时蒋妩的心情仿佛坐了过山车那样,一会儿高高升起,一会儿又低落谷底。隔天早上,冷静下来的蒋妩破天荒地起了一个大早,开始坐在梳妆台面前,耐心十足地化着妆。

    傅瑾时喜欢清纯不做作的脸孔,蒋妩在妆容方面画的十分素雅,连口红选择的都是接近唇色的颜色。

    画完妆容以后,蒋妩走到衣柜面前,望着琳琅满目的衣服,拿出了一套之前傅瑾时夸赞过的收腰连衣裙,配上同色的鞋子以及包包,打算出门去找傅瑾时。

    走到楼下,蒋母跟蒋父正围在圆桌上吃早饭。蒋母一抬眼就看到了打扮得格外漂亮的蒋妩,好奇地问道:“小妩,傅瑾时约你出去见面了”

    蒋妩沉着一张美丽的脸孔,并没有说话。

    几分钟后,她才忍着哭意的嗓子说:“昨天,傅瑾时他打电话给我了,和我提了分手。”

    蒋母诧异极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凭她对万容的了解,万容绝对不会是哪种三观不正的女人,相反她非常有教养,知道这件事情对她女儿蒋妩的伤害,说什么都会让傅瑾时登门拜访,负荆请罪。

    可最终的结果怎么却是分手电话?

    蒋妩看了几眼圆桌上的早饭,有小米粥,肉包,馄饨,油条,烧饼等等,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傅瑾时咬着烧饼和油条痞里痞气的模样,就让佣人拿来打包用的玻璃餐具,把油条跟烧饼一起装了进去。

    既然她要低头了,那么就要低到底。

    “小妩,你打算找傅瑾时和好吗?”怀着满腔的疑问,蒋母再次问道。

    蒋妩点了点头。

    隔了几秒后,蒋母非但没有阻止蒋妩带早饭的举动,还帮着她装了一些切好的水果︰“妈妈知道你放弃不了傅瑾时,而且傅瑾时的家境怎么说,确实是京都数一数二的好人家。如果你跟傅瑾时能够结婚的话,那么对我们公司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这就是蒋母当初千方百计想要女儿跟傅瑾时相亲的原因。傅家作为京都有名的书香世家,从各方面领域中都出了不少人才,尤其是哪个叫傅砚文的男人,是京都有名的大富豪,一手创立了整个傅氏集团,因为至今还没有孩子,所以傅氏兄弟的儿子都有可能成为他的接班人。

    紧接着,从来不会在这种事情方面发表意见的蒋父这个时候却出声了:“阿妩,你知道爸爸的公司,最近生意越来越不行了。如果能够跟傅氏集团合作的话,那么我们公司肯定在今年能够大赚一票。所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和傅瑾时闹出分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