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公公面无表情地手执拂尘跨过门槛,向端坐在床沿的嘉无锋深深一鞠躬。然后道:“开始盥洗。”

    嘉无锋伸出手,一位侍女走向前,把脸盘和皂荚端在他面前,嘉无锋把脸洗干净,再手放进温水里搓了搓,侍女退后一步,另一位端着毛巾的侍女接替走向前,嘉无锋拿起毛巾擦了擦脸和手。

    端着毛巾的侍女待嘉无锋直起腰,刚要后退,嘉无锋微微一抬头,扫了她一眼,嘴角一勾,无奈地摇了摇头。

    “太子盥洗完毕,你们几个退下吧。”

    端着盥洗用具的几位侍女诺了一声后出去了。

    为太子束发的一个小太监颤颤巍巍地走过来,手里捧的梳妆箱因为手抖而发颤。

    “他可以吗?”嘉无锋烦闷地揉了揉太阳穴,偏过头不想去看那个发窘的小太监。

    “这——”邬公公皱紧眉头,盯了会儿小太监涨红的脸,扑闪扑闪眼睛,“小李子你去秀坊领几套八爪蟒袍来。”

    “喳!”小李子连忙点点头,扭过头就是一阵小跑,慌慌张张地跑到门槛处,险些绊倒。

    “都是些生面孔,老面孔倒是一个也没让我瞧见。”

    “太子殿下,这件事,您莫急,我先给您束发。”

    “那好,这件事就交给您办,这方面,您比我懂得多。”

    嘉无锋说是交给邬公公处理,自己心里早已摸出个八分来,这种伎俩,是后宫妃嫔的惯用手段这么低级的伎俩竟然还在自己面前耍,看来是自己太过于“低调”了,连贵为皇后的任曦皇后都使出卑劣的手段来,她的手倒是伸得过长了。

    “老臣定会尽力,查出是谁调了您身边的下属。”邬公公眨了眨眼,弯着腰,说:“太子殿下,我推您到铜镜前束发。”

    嘉无锋做到轮椅上,邬公公推着木质把手,走到梳妆台前。邬公公拆下发绳,拿着桃木梳子细致地梳好柔顺的白发,打理好基本的发型,再将银光四射的发冠戴上,最后插上纹有麒麟的银簪。

    “太子殿下,您这白发是越来越多了,何不用一些西域上供的养发药物?”

    “忧啊。”嘉无锋苦笑一声,别有滋味地望了一眼镜子里满头白发的自己。

    小李子垂下头一口气走到嘉无锋跟前,极力控制端着衣袍发抖的手。

    “太子殿下,请您更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