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1

    微弱的太阳光穿过黑夜照射到天王星上,岳钦看了看表。

    星际六点整。

    他打开“太阳”罩,顿时人造太阳如洪水般涌出,从东方升起。第一军校宿舍接连着亮起灯光。

    岳钦整理好了衣服:板正的裤子,一尘不染的头发及一尘不染的皮鞋和闪闪发光的将军胸章。下楼前,岳钦又看了一眼在渺茫夜空的太阳。

    六点半———

    整个军校的学院都到达了指定的练习场,各队队长在队伍中穿梭,敲醒还未醒来或者偷懒的学员。全员清一色的白色短袖T恤、黑短裤和白色运动鞋。岳钦见每队军姿站立的整整齐齐,心里不由得感叹:自己养的小兔崽子终于长大了。他打开耳麦上的扩音器,清冷的声音传遍整个基地。

    “各队汇报人数。”

    “一队应到40人实到40人,汇报完毕。”

    “二队应到40人实到40人,汇报完毕。”

    …………………

    岳钦抬头,二队女队长的声音确实吸引他:宛如夜莺般清脆,透露着少许稚嫩。人长得却一般,没有像她的声音那么独特。他轻微颔首,手腕上的芯片立刻体会,便悬浮着展开一扇小屏幕,上面显示着女孩的所有信息。

    女孩叫木子安,今年刚好二十岁,是个风华正茂的年龄。照片上的她高高束起马尾,清澈的深紫色眼睛盯着照相机,仿佛能映照出照相机的影子。整个军团里除了她和四队的萧依依,全是男生,就显得有点突兀。

    岳钦看完她的入校简介后抬头,全部队长都已经报完人数,总队长可成亮刚刚离开他的面前。他长吸一口气,按了按耳麦,朗声说:“胡不然,带着一队热身,跑步走!”为首的男子向他点了点头,吹着哨子带着一队先跑到了跑道上。

    岳钦趁着这个机会又专门在人群中挑出木子安细细观察。她仍然是梳着高马尾,额前的刘海随着跑动颠簸着,短裤下的小腿线条被勾勒的清清楚楚,胸前的队长标志在人造太阳下熠熠生光。他用手托起下巴,不时摩挲着。在锻炼的学员看到将军这般动作,还以为是在想他该怎么把反盟除掉。其实他只是在想为什么她不叫“木子李”。

    此时我们的岳将军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想了这个小姑娘快一早上,低声骂一句“他*的”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不料扩音忘记关了,这句从牙缝中挤出来的脏话传遍了整个操场。

    真·全员憋笑

    直到早操结束他才如逃兵一样仓皇逃进自己的寝室。

    岳钦飞奔进洗手间,用凉水洗了把脸,手撑在洗漱台上大口喘着气。他看向镜子中的自己,头发上粘着些许水珠,中分已经被打湿,硬朗的脸上正流着水。他真的就不要脸的觉着自己很帅,用脑电波控制着智能镜子给自己来了几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