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痛纠结了五分钟后,周与然决定先走一步看一步。

    事情未必就有她想的那么糟糕,她不相信,上苍让她重活一回,只是为了给她换种死法。

    况且,21世纪的社会,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就算视频中的这个景廷真是大启王朝的废太子景廷,也不能把她怎么样。

    想到这里,周与然心情好了许多。

    但还没等她松口气,手上擦头发的毛巾就被阿宝给拽走了,对方火急火燎地翻出一只吹风机:“行了我的小祖宗,有什么呆之后再发,马上就要直播了,你妆还没化呢。”

    “可是我……”

    “这个点……我估计也来不及化全妆了。这样,头发我帮你吹,你自己稍微打个底,遮遮黑眼圈,到时候美颜滤镜开大点,应该也看不出来。”

    阿宝是个急性子的人,行事效率也很高,三言两语说完,就把周与然摁在了梳妆台前,握着吹风机给她吹头发。

    桌子上琳琅满目全是化妆品,只等着周与然亲自动手。

    作为曾经的大启第一美人,化妆这种事,周与然当然不陌生。

    只是几百年过去,日用品早已经迭代过无数回,她对比着脑海中的记忆,一会儿摸摸遮瑕膏,一会儿捏捏美妆蛋,好半天才分清楚它们各自的用途。

    周与然抬头看向梳妆镜中的自己。

    素面朝天的一张脸,面色苍白,眼睛带着红血丝,眼下还有明显的黑眼圈。

    但哪怕是这样,也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貌。

    大启朝的周与然,在酿酒时被微服私访的皇帝看中,从此一入宫门深似海。

    21世纪的周与然,在逛街时被星探递名片,从此陷入娱乐圈的漩涡之中。

    ——都是因为这张脸。

    吹风机在耳畔嗡嗡响,她忽然放下手中的粉底,问:“阿宝,直播一般都需要做什么?”

    “做什么?不用做什么啊,就正常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