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了绝了,这真的不是从什么庆海楼打包回来的吗?”

    “有那么夸张吗,人家庆海楼可是传承百年的私家菜馆欸,上过央视和环球报的。”

    “……可是我也不是没吃过庆海楼,我觉得还不如小周做得好啊。”

    “啧,这话说的,你不要拉着我们然然越级碰瓷啊。”

    “我又不会发到网上去。哇!青椒青椒,这个青椒真不错。我本来最讨厌吃青椒了,但这个青椒尝起来简直不像青椒。”

    “我觉得这个汤很鲜,来,我给你盛,你多喝点。”

    “不过小周,你怎么都不动筷的?快吃快吃啊,不用顾及我。”

    “阿宝叫我住嘴。”

    “我是为你好,你等一下还要拍摄,吃多了显肚子。”

    “什么?还要拍摄,也太惨了吧。”

    “你怕是被美食迷了心智,不拍摄我今天找你来是为什么?”

    ……

    这里不是宫廷,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

    饭桌上,周与然撑着脑袋,看着面前两双快速移动的筷子,弯了弯眉。

    上辈子的她,虽然在膳食局待了许多年,但最擅长的,其实还是家常菜。

    尚在扬州闺阁时,她跟着祖父学厨,那时候没有资格做大菜,只能拿客人最常点的菜式来练手,日日做,月月做,做到最后,竟把一盘蛋炒饭也做出了名气,让许多食客慕名而来。

    后来阴差阳错入宫,进了膳食局,她又被大师傅一眼看中,大师傅说,要想在灶台前立得稳,就得把握好每一处细枝末节。

    于是约莫有两年的时间,她都在打下手,每日只管处理食材,研究火候,琢磨调味,熟练得鼻子一闻就知道盐该放多少。

    可还没等她开始大展拳脚,先皇就意外驾崩,宫廷巨变,太后又以雷霆手段,将她调入废太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