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吻了很久,直到严安贞突然想起什么,一下抓住江有姝的肩膀,把她稍稍推开,说:“姜汤。”

    严安贞端起茶几上的姜汤,一摸,神情有些微的懊恼:“已经凉了,我给你重新做一碗。”

    “不用啦。”

    江有姝不想她离开自己的视线,笑眯眯地从她手里接过姜汤,仰头一口气喝了下去。

    严安贞静静地看着她,等她喝完后,自然地接过,说:“现在,跟我说说你这两天都发生了什么吧。”

    江有姝拉着她的手坐到沙发上,互相温暖着,轻声说:“我爸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没收了我手机还把我锁了进来,然后今天下午那会让我姐监督我去相亲。”

    听到“相亲”两个字,严安贞身体僵了一瞬。

    江有姝察觉到了,轻拍她的手,安抚着,继续说:“当然,我一见到相亲对象就跟他挑明了我有女朋友的事情,幸好他也比较好说话,说会找个合适的理由拒绝我。正好杨诫也来到那家餐厅,我就在她的帮助下逃了出来。”

    严安贞:“杨诫?”

    江有姝道:“就是上次陈筱时被混混欺负时,靠在摩托车旁的那个女人。”

    是她啊,那个时候严安贞全副心神都在圆圆身上,没怎么注意她,也就没留下印象。

    严安贞浅浅地弯了下唇角:“还是个面冷心热的。”多亏了热心肠,才把她的圆圆给救出来。

    谁知,江有姝看着她,突然伸手点在她的唇角,往下压了压,不满地说:“你不能因为别的女人笑。”

    因着这句话,严安贞彻底笑了出来,眼睛都弯成月牙的那种,里面春水荡漾,波光粼粼,汇聚了世上所有的光芒,如此炽热又耀眼,江有姝一时看呆了。

    严安贞拉住她的手,反握住,顺便在手指上亲了一下,说:“我第一个笑,是因为她救了你,第二个笑,是因为你。全都是因为你。”

    江有姝心里暖洋洋的,忍不住说:“阿贞,你还有个,爱也要靠别人猜,猜来猜去误会就多了,人心也就累了。你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不会觉得别扭或者害羞什么的,我最喜欢这样的阿贞了。”

    “嗯……”严安贞别了下脸,说,“还是会害羞的。”

    江有姝立刻顺着杆子爬上去,突然倾身上前,飞快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她的唇角,然后又坐回去,表情故作严肃:“这样呢,害羞吗?”

    严安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