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安贞觉得自己疯了。

    从第一面的惊艳,到接触中的好感,再到丰城的不断心动,回家后的确认心意,发展到现在的患得患失,没有一件事是在她意料之中的。

    这段关系最终会走向什么结局,她想了那么久,理智告诉她要远离江有姝,可现实里她只想把这个妖精牢牢地抱在怀里,不让任何人看见,特别是那个陈筱时。

    她仿佛分裂成了两个人。

    一个在里,一个在外。

    在里的那个人大声撕喊着:“保持距离!保持距离!保持距离!”

    在外的那个人对着陈筱时一句接一句地说:“圆圆之前为了照顾我,每天晚上来我家里为我做菜,但她其实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她在你们宿舍应该没有买过菜回去做吧?”她都不知道原来自己耍起小心机来这么顺其自然,这么得心应手。

    她从来不是什么圣女,也没有什么高风亮节的情操,她也有自己的小心思,也有自己想要不顾一切得到的人。

    她好像……快忍不住了。

    对面的陈筱时是真的呆,没听出严安贞的话外之意,点点头,说道:“是呀,江江她从来没在宿舍做过饭诶,我一直以为江江不会做嘞,因为她们家很有钱嘛,我想这些事应该都有保姆来做的。”

    严安贞略略一点头,眸子很静,湖水清澈,要很仔细很认真地望进去,才能看到她深藏在底的笑意。

    第一回合,她胜。

    然而这笑意还未持续多久,就见陈筱时夹了点冷菜咬了一口黄瓜后,对江有姝道:“江江诶,你做菜这么好吃,我都没有尝过,我想尝一次可以嘛~”

    说完还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杨慧慧。

    杨慧慧难得机灵了一下,跟着点头道:“我也很想尝尝看。”

    给自己挖了个坑的严安贞:“……”

    她面无表情地垂下眸子,看到旁边江有姝杯子空了,自然而然地拿起水壶给她续了一杯,倒完,轻轻一撩眼皮,清清冷冷地看着还处在大彻大悟之后梳理脑中思绪的江有姝,声音温温的,与平常一般无二,不熟的人根本听不出她的异样:“圆圆,你说呢?”

    “啊?什么?”江有姝回过神来,骤然发现一个两个地都在看她,好像是等她回复,于是匆忙夹了面前盘子里的鸭肉,遮住眼中情绪,随口道,“好啊。”

    严安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