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时间,秦微雨开始焦躁,整夜整夜地失眠,前途渺茫和江江离开的双重打击让她颓靡了一阵,后来她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如果让江江看到她这个样子,一定会瞧不起她的。

    也是在那个时候,秦微雨收到一通要她去面试的电话。

    不在梁岳,在晋冈,是一份服装模特的工作。

    她觉得有些奇怪,她好像没有给服装模特类型的工作投过简历,但是转念一想,她过去海投了不少,且特意避开公司所在地在梁岳的,也许其中不小心投了一份服装模特而她忘记了。

    她电话里告诉对方,她身材并不高挑,可能做不来模特。

    对方似乎很热切,忙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们看过你简历上的证件照,你长得很好看,肯定能胜任这份工作的,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要面试一下,你什么时候来面试呢?”

    那时,她投的简历都石沉大海了,这是她接到的唯一一通让她去面试的电话,她几乎没有选择。

    她知道,如果她去找江江,将会得到一个薪水不低福利又好的工作,可她从没有向她索取过任何东西,真是可笑啊,她都主动投入江江的怀抱选择做她的情人了,却还要故作清高地保留着那点不堪一击的尊严,一边花着江江给她的钱,一边告诉自己这不是她主动索要的。

    难怪江江都不愿碰她,她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而这通电话让秦微雨意识到,这可能是唯一的机会了。离开梁岳,离开江江生活的地方,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重新开始。

    对方见她沉默,又说:“我们包吃包住的,薪水也不低,你不来试一下吗?你长得真的很好看。”

    其实这般殷切,她早就该警惕起来,然而她的社会经验并不多,上了个垃圾大学,运气好找到一份还行的工作,没做多久就辞职成了江江的情人,江江虽然混夜店,但很少把她带到夜店里去,也从来不在她面前讲一些社会的阴暗面,是以她现在的状态跟那些刚出大学的小姑娘没什么区别。

    次日,秦微雨收拾好东西,踏上来往晋冈的火车。

    那个人给她发来公司名称,工作地址和工作环境,她去网上查了查,是正规的模特公司,于是心定了一些,义无反顾地只身一人来到晋冈。

    与正规公司信息相对的,是有些不正规的面试,甚至可以说是敷衍。

    面试官随便问了她几个问题,又不住地打量她,然后告诉她,她被录用了,让她签入职协议。

    虽然有些奇怪,但秦微雨除了签下协议,没有其他的退路了。

    那天晚上,她站在晋冈的街头,看着天上难以看见的星河和有些晦暗的月亮,想着,此刻的江江在干什么呢。虽然她们不在同一片土地上,但她们仍在同一片天空下。

    第二天秦微雨来到公司,公司让她签一份培训协议,因为她没有模特的基础和底子,所以在工作之前还要去训练形体仪态,练习穿高跟鞋走台步,学习跳舞,还有表情管理等等,公司告诉她,这些费用加起来要一万,如果她做不满三个月,就要双倍赔偿,做满三个月,协议就自动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