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结束那尴尬的一幕让江有姝无颜提出要不再逛逛的建议,于是两人在影院门口告别。看着严安贞身姿挺拔脚步不停地朝自己放着自行车的地方走去,江有姝在夜色下有些萧瑟地叹了口气。

    驱车回家的途中,江有姝一直在关注着微信,自己也说不上来到底在期待着什么。

    是很尴尬的。

    虽然她知道严安贞喜欢女人,但性取向这种事情毕竟是个人隐私,何况虽然当今社会已经比以前包容了许多,但还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同性恋。

    上次被方涟闹了那么一通,严安贞也知道了她的性取向,但另一方面“江江”是不知道严安贞的性取向的,一声“老婆”会不会让她觉得冒犯呢?应该没事的,江有姝安慰自己,严安贞是不会把这种事放在心上的,毕竟她也不是故意的,有一半都是在说梦话而已。

    然而一直到江有姝回家,洗漱好,敷好面膜,玩了好久的手机,微信都没有她发来的新消息。

    虽然严安贞就不是爱聊天的性子,但她就是觉得这次的沉默犹为的微妙。

    半夜十一点,江有姝半躺在床上,想了想,还是点开严安贞的聊天界面,先把昵称改成了“阿贞”,然后打字:今晚的电影感觉怎么样?美女教授要不要写个五百字的观后感?

    带了些玩笑的话语。

    过了半小时,严安贞回了消息。

    粗略一扫大概有四五百字的样子,从剧情,到服化道,到演技,一一表明了自己的想法,用一种非常客观中正的态度点评了一下这部电影,最后还加了一句:以上仅为个人观点。

    认认真真一字不落地看完了,江有姝轻笑出声,原先的纠结在这篇小观后感中烟消云散,她神清气爽地回复道:我就一个观后感,影院椅子蛮舒服的,给个五星好评。

    接下来,严安贞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过来。

    对,就是微信表情包列表里第一个“微笑”表情。

    那毫无笑意下垂的眼瞳,那毫无灵魂上扬的弧线,一瞬间让她有种在跟五六十岁中老年人聊天的错觉。阿贞她……应该没别的意思吧,不是在嘲讽她吧,对吧?!

    江有姝:你是不是不经常上网冲浪?

    严安贞:没有,我经常上网。

    江有姝:那都看些什么?

    严安贞:财经新闻,社会新闻,生物化学领域的期刊杂志,各种影评观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