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安贞今天心绪有点乱,于是带着电脑来到自己常去的咖啡厅,先点上一杯摩卡,然后将电脑板板正正地摆在桌面上,剪的浑圆好看的指甲轻点着键盘,她正凝神写着材料,突然听到身后一道蕴含着十足精神气的声音。

    “这不是我们的真爱方涟小姐嘛,怎么出轨出到这里来啦?专门介绍小三给我家江江认识?”

    而对方明显是冲着自己来的——虽然很明显气势汹汹跑到她面前的女人认错了人。

    女人身后还跟来了一个人。

    严安贞顺着望过去,有一瞬间的失神。

    后面的姑娘散着一头蓬松的卷发,画着淡妆,抹着淡棕色的眼影,衬着她卷翘的睫毛,映出眼眸里缭绕的雾气,两片唇瓣上涂着偏橘红色的口红,却一点也不让人觉得不协调,配上一件港式衬衫外搭驼色的外套,整个人有种□□十年代香港女明星的气质和风韵,她很美,这份美因为她的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柔媚和慵懒,更加摄人心魄。

    看着她,不知怎么的,严安贞想到了微眯着眼嘴里发出咕噜咕噜叫声的猫主子。

    其实江有姝是特地这么打扮的。

    她仔细琢磨过江江的脸型和五官,觉得她手机存着的那些自拍照,里面夜店风格的浓妆完全不搭,硬生生地把江江的颜值往下拉了一个层次,她并不适合那种夸张的浓妆。于是江有姝重新拾掇了一番,也知道严安贞偏爱复古港风,知道她喜欢的每一个香港女星,于是她特意往这个风格上打扮,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本来她应该顶着最美的自己,在严安贞任教的大学来一场最美的邂逅,结果她在咖啡厅里,跟在眼瞎的宁好身后,冲严安贞挤出一个笑容:“不好意思她认错人了,不打扰您了您继续。”

    说着,她就一把拽过尴尬到可以在地上抠出个苏州园林的宁好就往外冲,宁好还在使劲挣扎。

    “大姐行行好给我留点脸吧。”江有姝痛心疾首地说,“你再这样闹下去,我怕我真的得大义灭亲了。”

    宁好被她拖到外面,抬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和红裙,愤愤道:“那你就这样放过方涟了?”她刚刚眼角余光瞥到了惊怔的方涟——这个本应该出现在闹剧中的第一主角。

    江有姝扫了一眼里面,说:“她已经溜了。”

    不过溜了正好,她本来也没打算跟这个名义上的女朋友当面对质,更何况严安贞还在这里,聪明的人应该懂得把握机会。

    “这次放过她了,下次可就没这么好运。”宁好皱了皱眉,对江有姝有些心疼,“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江有姝凝望着严安贞的背影,倏而一笑,透着慵懒的风情:“守株待兔。”

    “哈?”

    “你不懂。”江有姝催她快走,不要耽误她的人生大事,宁好拗不过她,只好说着下次再约,扭着腰坐上了车,临走前还夸张地撅起嘴,给了她一个响亮的飞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