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坐在沙发上,穿着深蓝色家居服,一头散乱的碎发遮挡在眼前,勾勒出勾勒出棱角分明的轮廓,冷傲孤清。身型散漫的翘着二郎腿,把玩着手里的黑色打火机。

    茶几上摆放着一台电脑,上面跳跃着令人眼花缭乱的红绿线条。电脑旁边摆放着一沓厚厚的文件。

    白念施随着李管家进入客厅,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眉眼间流露出的烦躁压抑不住心情,眼角略微泛红。

    李管家给白念施倒了杯茶,就退下了。白念施刚坐下,直接开门见山,“那天在试探我?”

    “是。”喻轩尘没避讳的说,把桌上的文件推过去。

    她今天身上是很浓的薄荷味。

    不知道为什么,白念施一靠近喻轩尘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她面不改色的拿起一份文件——

    “所以,目的?”

    言语间很强的疏离感让喻轩尘眉心微微一皱,他说出来的七个字很平淡,却让白念施狠狠的愣住了——

    “你是京城白家人。”

    白念施满不在意的态度倏地顿住,眼底暗光涌现,像是不能接受这个消息,白皙的脸上渐渐变得惨白,很清晰的感受到自己渐渐无力的身子,一动不动,感受着慢慢冰冷的手放开文件。

    如果说,喻轩尘知道她是施家的人,她并不奇怪,毕竟没有刻意隐瞒。

    可是,京城白家这个身份,除了自己身边最重要的人,不会有人知道。

    喻轩尘平静的阐述当年的故事,在白念施看不到的一旁,手紧紧的攥着,节骨分明的手指更加惨白。

    “你母亲身前最与我奶奶亲近,几乎无话不谈,后来你母亲和你父亲私奔,离开京城的时候最后见了我奶奶一次,再出现的时候你母亲在白城被仇家追杀,你父亲不知所踪...

    “奶奶派过去保护你母亲的人都死了,你母亲也不知所...”

    “死了。”白念施突然出声,很轻的声音。

    夏天闷热的气氛,在此刻一下子变得凝重了。

    白念施又低低地重复了一遍,“死了。”一片空白的脑子开始慢慢转动起来,梳理了思路,“她当时刚生下我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