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颜安家庭不和睦,父亲赌博,吸毒,起初他不是很上瘾,方洁为了顾颜安能好好读完高中,忍着。

    直到顾颜安考上了白城一中,方洁铁了心要离婚,当晚和顾颜安父亲大吵了一架,没想到顾颜安父亲竟然动刀,方洁在危急关头拼尽全力砍昏了他,自己也身中数刀。

    再后来男方家里死缠烂打,强行泼脏水,方洁斗不过,入了监狱,顾颜安父亲却逍遥法外,顾颜安没有办法,申请了退学。

    毕校长留意到了顾颜安的家庭情况,把这件事告诉了白念施。

    顾颜安蹲在路边哭的时候,白念施二话不说拉着她去了监狱。

    一夜之间,方洁无罪释放,顾颜安父亲无期徒刑,男方家里一落千丈。

    顾颜安和白念施素未谋面,不明白为什么要帮她,应该是认识方洁...

    玉米排骨汤,红烧肉,芹菜炒肉,土豆丝...很普通的家常菜。

    相对于徐家的大鱼大肉,白念施更喜欢平淡点的饭菜。

    “念施,你对住的地方挑,你现在住哪儿啊?怎么还来这上学呢。”方洁笑地和蔼可亲,夹了一块红烧肉放在白念施碗里。之前白念施睡在她们家五六天的时候,没一天安稳觉。方洁倒是不敢留她了。

    “有地方住,就...来白城玩玩。”红烧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白念施又咬了一口,斯条慢理的,举止随意。

    方洁接着和白念施聊点家常,不时给白念施夹菜,白念施碗里的菜堆山了都,笑着说,“方姨,我吃不了那么多。”

    一旁的顾颜安看不下去了,在学校那股狠人的劲儿完全不同,更像一个乖乖女,埋怨的开口,“妈,你是我亲妈。都不给我夹菜呢你。”顾颜安把自己的碗往白念施那推了点,伸筷子往她碗里给自己夹菜。“还是你的比较香。”

    白念施:......

    吃完饭后,白念施跟方洁进了房间,顾颜安被打发去洗碗。

    方洁带着白念施在床头坐下,弯下腰拉开床头柜,在深处摸出一个木盒子。两个手掌那么大。

    很新的木盒子,四四方方,没有任何装饰。

    就像那种饰品店里普普通通的木盒子,里面应该还有一个盒子,有轻微撞壁的声音。

    方洁把盒子递给白念施,欣慰又释然,“这是你母亲放在我这所有的东西了,保管到现在,也算是物归原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