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在末世搞生产 > 番外:我和食堂的故事
    我和食堂的故事

    说起我们大学的食堂啊,那还真不得不提上一嘴,大学四年在那里发生了太多值得回味的事情,想必以后毕业了也不会忘记这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吧。

    想当初刚进入大学的时候,第一顿饭就在我们学校的三位食堂进行的,当时是我的父母带着我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毕竟学校距离我家相隔半个中国的距离,因为这距离实在是太过于遥远了,到时候我们一直买不到卧票,所以三个人就这么硬生生坐到的,别提多酸爽了。

    而作为一向喜欢未雨绸缪的我的老爹,他也是担心在火车上时候不干净,或者说是其他原因,直接去我家就近的超市买了一大箱泡面,两天的时间里也是差点儿没吃吐。

    等啊等盼啊盼,终于火车到达了终点,我们一下车就想要找一个地方好好的搓上一顿,可是奈何我们刚下火车那段时间,学校安排的大巴就已经到了即将发车的时间,我可能要和跟随着其他的家长与同学一起来到了学校。

    就在我和我的父母来到学校之后,刚想休息的时候,却没有想到这入学手续竟然要比想象中的繁琐许多,忙里忙外跑上跑下半天的时间就过去了,饥肠辘辘的我们终于在下午的时候空闲出来时间能够吃上一顿饭。

    我们来到了三味食堂,说实话,一来到学校我的父母就各种给我“试水”,热水他们必须要亲自接一杯,看看这里的热水味道以及温度如何,澡堂他们也想进去,只不过当时还并没有开张没能让他们如愿以偿,所以各个方面都已经检测完,觉得挺满意的,他们将目光看向了学校的食堂。

    当然其中他们大部分的原因是想看看学校里面的消费到底如何,如果食物的价格并没有太多的话,他们或许会适量的降低我的生活费。

    “哎呦,你们学校在饭菜整得挺好啊,这么一盘子只用了不到十块钱!”这句话是我母亲说的,很显然,她觉得我的生活费可以适当降低了。

    因为在火车上都是他们两个坐在一排,我一个人和一位大姐坐一起,他们两个相互靠着睡的挺香,而我是第一次坐长途火车,并且旁边那位大姐一直打呼噜,导致我一夜没怎么睡觉。

    所以我只记得我稍微的夹了几块肉,意思意思吃了点儿,而他们吃的比我还多,还香!

    从那个时候我的父母认为他们可以安心的将我托付给学校的食堂了,该说不说学校的食堂和外面相比起来的确实惠挺多。

    食堂除了是我进入学校去过的第一个地方以外,还是可以说对我的人生影响挺大的!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我和我的女朋友相见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在食堂。

    因为作为学生干部,所以需要提前返校迎新,在前段时间做完了学院里的一些基础工作之后,便开始了时长两天的跑腿服务。

    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接新生,然后带他们办各种手续。

    而那两天里见到的新同学都是父母或者是家人带着过来的,只有那一个女孩儿独自一个人站在食堂门口,不知道要去哪里。

    就这样,我带着她先办完了各种手续,然后陪她吃了一顿午餐。

    当时他还并没有办饭卡,并且食堂还并不支持微信支付,所以那顿饭是我请的,没想到他最后成为了我的女朋友,终于还是没还上这笔钱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