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水米下锅,罗羞月看着这一锅米,五味杂陈,这几天大起大落太虚幻了,亲自动手做饭时,才找回了那么一点真实感。

    李塬生好火,洗了洗手,主动地拿起案板上小白菜清洗起来,动作利落娴熟。

    罗羞月扫视了一圈案板问:“有蒜吗?”

    “有,等会我来剥吧。”李塬捞出小白菜,说:“蒜是新挖出来的,有点冲。”

    左右看也无事,罗羞月干脆去生另一个锅的火,准备烙饼,生火这事她都快有经验了,毕竟刚穿来时,她每天要生三个锅的火。

    这顿饭说是李塬做的更合适,她连生火生到一半都被抢着做了,嗯她还倒了回油。

    饭菜很快出锅,夏天中午稀饭配烙饼再配上炒白菜,算是很好的菜了,这饼刚出锅正脆,一口下去满是豆角沫,面菜混合吃起来丝毫不腻。

    吃饭时,岳珍一直给她夹菜,夹菜时还特意将筷子调了头,“来,多吃点,别拘礼,饭管够!”

    罗羞月看着冒尖尖的碗有些无奈,原身常年吃不饱,胃已经饿小了,就系统里的包子她吃两个都撑得慌。

    眼看岳珍抬手又要夹菜,她连忙道:“谢谢姨,我吃不了这么多,别浪费了。”

    岳珍筷子顿了一下,还是坚决地又给她夹了一块饼,毫不在乎道:“没事!吃不完还有李塬呢,他饭量大!”

    罗羞月:“……”是亲妈。

    最后她也没吃完,吃完那几块饼就饱了,一碗稀饭动都没动,叫李塬端过去吃了。

    李塬自己没什么挑的,粮食珍贵,更何况羞月也没碰过,他不嫌弃。

    看都吃完放下筷子,岳珍就扶着桌子起身准备收拾碗筷了,她这人不服输,总想着能做多少是多少。

    “妈,我来吧,你歇着。”李塬边说边麻利地收碗筷。

    岳珍念头一转,看了一眼屋子里的羞月,笑笑地说:“行,我去给羞月收拾间屋子!

    “不用麻烦收拾了,她不住咱家。”李塬头也不抬,说:“等会我带她去姨母家,她晚上就住那儿。”

    岳珍没反应过来,“咱家有空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