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清离成功进了皇宫,只是他没想到小徒弟竟然还摆起了架子。

    御书房外,穿着深蓝色衣袍的太监毕恭毕敬地弯腰对他说:“陛下正在处理要务,请小公子先稍等片刻,等陛下办完事再见您。”

    慕清离听完之后笑了。

    “也是,陛下日理万机,定是忙得很。那我就先不打扰了,回头再来见也行,不着急。”慕清离给门外的太监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只不过他走得很慢,反正从御书房到马车停泊的地方有一段距离,他就顺道欣赏风景了。

    一切如他所料。

    在他离开之后没多久,刚才还领命要他在外面等候的小太监就步伐匆忙地追了过来。因为跑得有些喘他小脸还红扑扑的,说话也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小,小公子,陛下……陛下说他忙完了,马上就能见您,请公子随小的一起过去。”

    慕清离轻轻弯了一下嘴角,颔首跟上。

    叶方丞当然不是真的要像个暴君一样乱杀无辜。

    虽然他是在演绎一个渣皇帝,但到底他本性并非如此,做不出这等事情来。

    “他就这么走了?”

    御书房内,叶方丞正坐在书桌边沉思着刚才小太监的通报,不敢相信慕清离竟然离开得如此潇洒。

    按照计划与他这个世界颇为柔弱的性子,不应该是在书房外与他大闹一场,最后他迫不得已把人放进来,再与他进行一番争论才对吗?

    「可能是他贴心,不想打扰你。」

    叶方丞的表情看起来更深沉了,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回答得十分笃定:“不可能。”

    他从前打扰的还少吗?

    总而言之,为了剧情的顺利发展,叶方丞硬着头皮让小太监把人给喊了回来。

    “陛下找我?”慕清离朝他敬礼之后,还先发制人,笑吟吟地问他道。

    叶方丞沉默了片刻,反问:“不是你想见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