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吧,明天的聚会我一定到场。你看起来还有家事需要解决,我就不继续打扰你,先回去安抚我父亲了。”艾米丽俏皮地朝他眨了一下眼睛,踩着高跟鞋咔嗒咔嗒地走向她父亲的黑色轿车,朝他挥了挥手后扬长而去。

    见艾米丽心态没有炸裂,慕清离多少也稍微松了口气。

    他没有马上去见齐逸轩,而是被慕清文喊去了书房。

    “你怎么还把人留下来?”书房的门一合上,慕清文就气急败坏地问道。

    见慕清离没有回答,慕清文又头疼地说:“话也是你自己跟我们说的,如果哪天齐逸轩真的敢背叛你欺骗你,你就会把他从身边踹开,踹得远远的。结果你现在,还把人给睡了?”

    慕清离更正:“是我被他睡了。”

    慕清文:“……”

    慕清离调整了一下情绪,再抬眸看向慕清文时,眼里多了些许忧伤和可怜:“哥,你也知道我性格骄傲好面子,事情发生之前,我当然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来。”

    “可是哥,逸轩是我高一喜欢到现在的人,怎么可能轻易放手?再说,我问过艾米丽了,他们两个人其实也只发展到挂名关系,其他的事情都没做。而且你也听见了,逸轩就是一时被艾米丽家的财势冲昏头,才会做出这种错误的决定。”

    “论钱,等我发展好自己的事业之后,他想要有多少我也能给他。我对他没什么要求,只希望他能乖乖待在我身边陪着我就好。”

    慕清文一直觉得自家弟弟挺精明,有主见又敢爱敢恨,实在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么卑微的言论来。

    “外面多少男人没有?商场上,比齐逸轩好的不多吗?”

    慕清离倔强道:“可我就只喜欢他,也只想要他一个。”

    慕清文是见过世面的人,提醒道:“你永远不能相信一个男人的道歉与承诺,他的才华在那儿,劈腿这种事有一次就难保不会有第二第三次。只要你放着他在外面,迟早还得招惹各种蜂蝶。”

    慕清离安静了一会儿,淡声开口:“那只要我永远都不放他出去独闯,不让他有机会从我身边离开,不就没问题了吗?”

    慕清文动作一顿,看向慕清离的目光逐渐变得复杂。

    从那天开始,齐逸轩就成了慕家小少爷养在家里的金丝雀。

    慕清离并非完全限制了他的自由,那天把门反锁也只是担心他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逃走。有时候出去逛街或者吃饭,慕清离依然会把他带上,就是不可以独自说要从他身边离开,去另一个地方。

    沈然和林耀辉他们只知道慕清离和齐逸轩之间似乎发生了点什么,可是更具体的慕清离不愿意说,之后的聚会依然会把齐逸轩这个老同学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