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安黎与谢城昭的婚事办得非常盛大,与慕清离当初嫁给谢城昭的,只走了个仪式的草率截然不同。

    作为慕家最看重的二儿子,他们给慕安黎的嫁妆堆满了九王府的好几个大房。而有别于当初随便甩了几件珠宝和值钱物品到慕清离面前就作罢的态度不同,谢城昭给慕安黎的聘礼队伍,长得可以直接从他九王府一直排到慕家大门前。

    如此明显的差别待遇,想不让大家察觉到其中异常都不可能。

    “等你成了九王妃就正式成为人上人了,以后出门在外,言行举止凡事都得注意。”

    穿着一身大红衣服坐在房里的慕安黎,正乖巧地聆听徐燕萍叨叨不停的建议。末了,她在四处张望几眼,确认其他人都出去之后,才又压低声音说:“盯着你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如果没必要,不需要见的人就先别见了。”

    “其他事情你无需操心,你爹会负责处理。从今往后,你只乖乖当好你的九王妃就行。后续的行动,等你爹联系你了再说。”

    能够成功把慕清离从谢城昭身边赶走,慕安黎的心情自然是非常高兴,双颊也因为上妆而有了浅淡的绯红。

    他点了点头:“娘你放心,这是儿子好不容易争取到手的机会,自然不会轻易把它给破坏了。”

    与慕家人喜乐融融的气氛不同,谢城昭孤身一人待在王府的长廊上,面色冷淡地看着府中来来往往的忙碌身影,眼中完全不见即将迎娶最喜爱之人的欢悦。

    慕清离本该被他锁在王府的柴房里,然后被不请自来参与婚宴的谢城逸发现,以想搞事的心态把他放出来,造成婚宴的混乱与不愉快。

    之后,作为正妃的慕清离还会与自己的二哥慕安黎在九王府里,展开斗智斗勇的日子。

    “真是荒谬。”谢城昭忽然呢喃。

    他突然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倒是更加符合慕清离的作风。

    如此清傲的一个人,确实不可能忍受与别人共侍一夫。

    或许他还会说……

    “有这个时间和慕安黎吵架争宠,我倒不如靠着我的能力,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晃荡的马车上,被人用粗绳将双手捆在身后的慕清离姿态慵懒地倚靠在车厢一角,不紧不缓地回答着同样坐在车内的谢城逸,对他所提出的疑问。

    谢城逸认为他是个强势的人,应该不会那么轻易放过慕安黎,以他的性子难道不是更应该留下来,各种给慕安黎使绊子,让他小日子过得鸡飞狗跳的吗?

    谢城逸对慕清离的回答多少有点意外,仔细一想却似乎又觉得颇为合理:“你还是个胸怀大志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