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归位那一刻,回忆似浪潮涌来,与小世界的所有经历混杂在一起,犹如走马灯在他眼前与脑海中飞速晃过。

    耳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说话声,来自不同的,陌生又熟悉的男人们的甜言蜜语。

    明知是陷阱,却仍是义无反顾。

    交叠在一起的记忆错综复杂,惹得慕清离的精神世界几度临近崩溃。

    他才意识到,原来元神归位的那一刻,才是他最重要的一劫。

    艰难的抗争持续了很久,在他每一次即将放弃挣扎任由超载的记忆流逝时,一道模糊的人影总能及时从他意识深处冒出,又重新坚定起他的意志。

    直到周围沉重的感觉逐渐消失,身体再度变得轻盈,仿佛重获新生——

    慕清离缓缓睁开眼睛。

    他想起来了。

    他想起所有的一切,想起他的身份,他和一个叫做端木柏的男人之间复杂的关系,还有最开始带着天书接近他的原因,与他最终亲自执行补天任务的决定。

    慕清离归来的地方,就在他当时受伤消失的那里。

    身为神界之人,他们的躯壳原本就是由元神化身而成的显像,只要元神归位,他便能重获自己的身体。

    也许是因为当年这里曾经发生过天破了个坑的缘故,即使已经修复好了,周围的土地仍是十分荒芜寂寥,灵物还在逐渐复苏中。

    方圆百里不见半个人影,他凭借着昔年记忆,往神殿的方向回去。

    时间已经多年,神殿里所有人,早已从丢失那位最骄傲的神殿继承人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元神散落的碎片太多,谁也不敢赌上生命危险贸然去相救。神殿的殿主倒是很愿意,奈何以他现在的地位,无法轻易离开此地,只能作罢。

    他们也曾派遣过人去收集慕清离丢失的碎片,可送出的那些人,少数在过程中丧命或没了音讯,大部分仓皇逃离回来的不是受了伤,就是受到严重的精神创击,宁可受罚也不愿意再去。

    久而久之,这个计划就被搁置了。

    殿主别无他法,纠结许久,最终只能选择放弃,等待后期看看是否能再有其他机会。

    而作为唯一能够带着志愿者或任务者去救人的天书,就那样被默默存放在慕清离旧日的房间里,无人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