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这句话,小姑娘像是成功摆脱囚笼的兔子迅速离开了。

    顾辞看着小姑娘的背影,心里突然飘过一个念头:“这小姑娘每次都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下次要提醒她小心一些。”

    随后她又觉得自己实在有些杞人忧天了,凶手下手的目标似乎都是家境优越的漂亮姑娘,这个小姑娘不符合这个条件。

    等她把两个案发现场都走了一遍以后,并没有找到新的线索。

    虽然有些失落,倒也不算意外。毕竟案发现场肯定被警察筛过一边,他们也不是吃干饭的。

    等顾辞回到家后,顾家几人正在看照片。顾辞凑过去看,他们正在看高中的毕业照片。

    顾蓝看到顾辞回来,高兴的说道:“阿辞,你看你那时候多可爱啊!”

    顾辞看了一下,照片上的少女清纯秀气,眉目温柔。

    顾蓝高兴的说着这些照片背后的往事,就连平日里冷淡的顾青眉目间都带着几分笑意。

    来这里太久了,都要忘记自己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照片里面的姑娘很美,但终究不是她。

    她随意的翻看着照片,突然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人影。顾辞指着照片上的人问道:“你觉不觉得她有些像我们那天遇到的小姑娘?”

    顾蓝看了一眼说道:“她是顾青那一届的特招生。听说是因为作风问题退学了。”

    顾辞看着照片里面的少女,衣着朴素整洁,眉眼温柔坚定,实在不像是一个会因为作风问题退学的人。

    等到夜里顾家众人各自回房休息的时候,顾辞找借口拦住了顾青。

    顾青似乎早有准备,他坐在沙发上等着顾辞说话。顾辞琢磨了一下要怎么问那个女孩子的事才显得不那么唐突。

    顾青看她半晌不说话,直接问道:“你想问宋悦婷的事情?”

    “她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退学?”顾辞索性也不再找借口,直接问道。

    顾青说道:“她叫宋悦婷,我们那一届最美的女孩子。因为成绩优异,她进入华兴中学成为特招生。”

    听着顾青有些冷淡的音色,顾辞本能有些不安。她说道:“然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