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婉宁一觉睡下去,却又发起了高烧,只好又请了大夫。

    穆鼎下朝时,正好赶上大夫出府,出于对女儿的关心,穆鼎拉住大夫仔细询问了一番,得知婉宁只是惊惧过度再加身子虚弱,心里安定不少。

    进屋时婉宁正在喝药,只一天不见,原来还有些婴儿肥的小脸就尖了下去,穆鼎看了大为心疼。但是想到自己要问的问题,还是狠狠心,挥退了下人。

    “婉儿,为父有话要问你。”

    婉宁点点头,“父亲不来找我,我也要找父亲的。”

    随后婉宁把自己能记得的详细情况说了一遍,但救自己的那个人是谁却没说。

    “父亲,我知道你想问是谁救的我。婉宁心里清楚,但却不能说,也不能当面道谢,只能默默祈福感谢。那人是为了救我才与我身体接触,实非万不得已。父亲身份贵重,如果你为全了女儿的名声而前去议亲,对方或许不敢不接受。他若是愿意还好,若是不愿意,咱们岂不是恩将仇报了?”

    “再者,父亲乃是当朝宰相,与谁结亲与谁不结亲都是需要考量的。女儿不说,也是不希望父亲为难。既然送我回来时对方也未曾表明身份,想必也是有此顾虑的。”

    穆鼎虽然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但听到婉宁这么说,还是心里感动。这里里外外的,想的都是他的处境,倒是对于自己可能面临的非议不去思考。

    毕竟那天在府门口,可是不少人看到相府的四姑娘被一件玄色披风裹着送了回来,这当中难免不会引起些口舌。

    “话虽如此,但你还是要明确告知为父才是,这样日后相见,也好表达感谢。”

    婉宁咬了咬嘴唇,“是萧将军。”

    果然如此。

    “婉儿放心,等你及笄后,爹一定给你找一门好亲事,绝对不会委屈了我的女儿。不过如你所说,这件事还需要保密,你祖母那里,我会去说。”

    婉宁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女儿先谢过爹爹了。”

    待穆鼎走后,婉宁又吩咐墨香用自己的月钱买些补品送给檀香和大壮,并说自己先不过去看他们,以免过了病气。

    然后又让墨香把那件裹着自己的玄色披风清洗干净,勿要假手于人。

    墨香一一听着,心里感慨,这府里能像婉宁这样真心对自己下人好的,并不多。

    虽然刚开始并不情愿来服侍婉宁,但现在看来,这或许是她最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