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望泽摸了摸白大褂,果然从里面找出一封作为道具使用的邀请函。

    “这是查理特的邀请函,希望朗……朗管家过目,”他将信函递过去,眸光移向身后,看着那并不存在的景色说道,“今天的暴风雨天气实在太恶劣了,我迟到了半小时,希望公爵不要怪罪。”

    朗州接过来随便看了几眼,随后从燕尾服口袋里取出一块怀表,定睛说:“齐医生是公爵府上的贵人,公爵怎么会怪罪你呢?舞会刚要开始,齐医生和我来吧。”

    两个摄像机位同时对准齐望泽和朗州,两个人保持着距离,一前一后踏上布景搭好的楼梯。

    齐望泽踩在做工并不精细的木板上,紧接着脚底传来一声脆响,他本以为自己踩裂了楼梯板,当下立即将脚收回,停在楼梯中央。

    没成想意外地在楼梯上发现了一枚小小的镶钻袖扣。

    这到底是节目组留下来的线索还是哪个练习生不小心掉在这里的?

    齐望泽上前拾起来,仔细打量。

    “二号机位,二号机位停下,现在移到齐望泽面向的十点钟方向进行拍摄。”后台导演见状,眼疾手快拿起寻呼机吩咐。

    他的视线紧紧跟着屏幕,半晌才想起来问身边的助理:“已经出场了多少个练习生了?”

    “导演,齐望泽是第十二个出场的。”

    “这个小细节让他给看到了,运气还真不错,”导演笑了笑,“小伙子看东西还挺仔细的。”

    齐望泽丝毫不知道自己无意间多了几分钟的镜头,他站在原地想了想,决定先把这个袖扣收好。

    “齐医生?”

    朗州站在二楼的楼梯拐角处,居高临下看着齐望泽,他背光而立,腰背挺直,让人看不清楚表情。

    “不好意思,管家继续带路吧。”齐望泽不动声色将袖扣放到口袋,面上又恢复笑容。

    两个人到达二楼,迎面便是一条细窄的走廊,走到尽头,一扇紧闭的雕花大门出现在眼前。

    “里面就是舞会会场了,齐医生可以先进去稍作休息,我暂时还要离开一段时间。”

    “……还有客人没来吗?”齐望泽点点头,状似无意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