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伙,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是这么风风火火毛毛糙糙的。傅景程依旧拿她没办法,把抱着自己裤腿的肉球抱起来,先去浴缸里放了热水。

    虽说没有这样的剃毛经验,但他也知道,杀猪前还要用热水烫一烫的。嗯……这个比喻好像也不太对。

    浴缸里水接得差不多后,若星便下水了。她倒是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上下浮动,胖爪子还不停扑腾,惹得傅景程身上都沾了不少水,衬衣湿了大半。

    他不得不赏了若星一个栗子:“给我乖点,不然把你剃成秃葫芦瓢。”话是这么说,不过他脸上的表情却一点也不严肃。若星惯会看眼色,看他这副神色,反而翘起尾巴又泼了他一脸水。

    傅景程抹了把脸,“能耐了啊。”若星转而潜下了水,却被傅景程揪住尾巴抓上来,糊了一脸的泡沫。

    洗得差不多时,傅景程放了浴缸里的水,又叮嘱若星道:“不许乱动。”若星原型时又说不了话,只能“嘤嘤”两声。傅景程看着她那一副毛发全部瘪下去的落汤模样,忍着笑意秃噜了一把她头上的毛毛。

    他在屋里找到了一把剪子,还算锋利,想了想理发店里的tony们的手法,食指和中指夹起她身上的一缕毛发,一刀剪下了大半的长度。剪了几乎一个钟,直到若星都已昏昏欲睡,傅景程才收了刀,又用花洒给若星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的冲洗。

    傅景程扯了块浴巾把她包起来抱进了她那屋。不过转身打开衣柜给她拿套干净衣裳的片刻功夫,傅景程再回头,若星已经竟已变回人形。幸而那块浴巾够大,要锁骨以下小腿以上都被裹得严严实实。

    可饶是如此,那一字峭立的锁骨,仍晃了他的眼睛。傅景程不得不承认,若星虽然吃了那么多,也长了挺多肉,可该瘦的地方,也是难得的削瘦又精致。真是会长,也终于长成了……大姑娘。

    “你这变回来也不吱一声,吓我一跳。”傅景程故作掩饰咳了咳,把衣服扔到了她身上,而后视线才移到她脸上。

    似乎……哪里不太对?

    在被他剪毛前还是水光柔顺的长发,现在怎么长短不一,参差不齐地立在脑袋上,简直像是被狗啃了一样了?

    傅景程摸了摸鼻头,赶紧退出房间。

    这,这绝对不是他的手艺!

    若星接过衣服后,倒是还没发觉不对劲,就是感觉傅景程的眼神有些奇怪。等她换好衣服去吹头发,站在镜子前看着那如杂草般直立在自己头上,长短不一的头发时,还是发出了尖叫声。

    “傅景程——”

    “我要吃了你——”

    她一个女孩子,心再大也没办法容忍自己的头发变成狗啃过的样子。

    若星说的吃,真的就是吃肉的吃。傅景程顶锅走到浴室门口,话还没说直接被她勾住脖子在肩膀上咬了一口。不过显然以她正常的力量来说,这一口绝对是嘴下留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