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若星坐在桥头,而后一条成了精的河鲫鱼跳上岸,拿着两双高跟鞋问她:“我美丽的小姑娘,请问你是想要我左手拿的银鞋子还是我右手拿的金鞋子?”

    若星摇头道:“我想要的是镶钻的水晶鞋,你买不起的。”

    河鲫鱼失落地跳下了岸,若星继续在桥头等待。

    画面转了很多次,最后若星终于如愿穿上了水晶鞋,但是梦里她一直都没有看到,帮她穿上水晶鞋的人到底是谁。

    梦醒之后,若星终于下定决定学这个专业。

    她算是个行动派,确定目标后,就向颜展取了好久的经,摸透了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成绩不过关,她面试再好依旧不行。

    傅景程不在,她便一直跟着自己的同桌学习。大概是惊讶于她这一阵为什么如此好学,同桌悄咪咪问了她不再咸鱼的原因。若星偷偷道:“学校里我只告诉你一个人,我决定,高二就要参加高考!”

    在同桌看来,若星高二就参加高考,和她直接跳级到高三一样,不可能。她以为若星又是在做梦,笑过后就继续带她一起学习一起吃鸡。可喜可贺的是,她的成绩终于跳出第三梯队,来到了第二梯队。

    不过大概是出于心虚,若星还一直没告诉傅景程自己的决定。毕竟他当初为自己进入一中忙活了很久,现在她要放弃在这里读三年的机会,直接去做一个空乘,傅景程肯定恨铁不成钢,要被她气死了。

    如果他真被气着了,要揍她一顿,若星也认了。反正她皮糙肉厚,不怕疼。谁让天大地大,梦想最大呢。她如今可是一个有梦想的熊猫。

    时间在她的紧锣密鼓的准备中转眼过去,转眼又入了冬。这时候,若星要准备报名了。不过报名不仅要她的身份证,还要户口簿。这下子,她就必须要向傅景程坦白从宽了。

    若星忐忑犹豫了一整天,算了算时差,终于在傍晚的时候视频连线了傅景程。他那边正是早上刚起床的时候,接到她的视频还有点意外。小姑娘前段说自己学习忙,似乎是有许久没有联系他了。

    傅景程接了视频通话,摄像头一打开,先看到的便是她双手捧着下巴,衬得脸圆了一圈的模样。她这原本圆溜溜的眼睛还有圆润的鼻头,再加上圆溜溜的脸蛋,几乎成了个年画娃娃,如果她不皱着眉头的话。

    而若星这边,看着傅景程把手机放在餐桌上,端过一盘三明治和一杯牛奶开始吃早餐后,她想了想,说:“等你吃完饭,我再告诉你一件事。”免得你气得饭也吃不下。

    “什么事还不能现在告诉我的?”吞吞吐吐,明显是做了坏事。不过这家伙闯祸的水平还在他的接受范围内,所以傅景程也不急,慢条斯理吃完早餐,才继续说:“你是又闯祸了?家里什么东西被你弄坏了?”

    “才没有,我早就已经不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了。”若星摇头,“我就是想要问你要一下我的户口簿。”

    户口簿?!

    怎么突然就要户口簿了?

    她要户口簿干吗?难道是……这么小就背着他找了对象,想要结婚了?难怪最近都一直没有找他了……这是不犯低级的错误,直接转向最高级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