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了半晌,傅景程才又问道:“你们初赛什么时候开始?”

    “啊?”她愣了一下,“哦,这周五,就后天啦。”

    “要不要再让颜展……”

    若星却婉言谢绝:“已经麻烦她太多次啦。而且我觉得我过初赛没什么问题。”

    傅景程也惊讶:“这么自信?”

    若星翘翘下巴:“必须的!”

    这个比赛,要的不就是自信嘛。

    送她到宿舍楼下,傅景程最后恋恋不舍道:“那,祝你比赛加油。”

    风雪依旧很大,若星错过了他眼神之中的热切,只一味催促他道:“好冷了,雪越来越大了,你快回去吧,别冻感冒了!”

    傅景程揉了揉她的发顶,转身步入风雪,而后驶离这所学校。轮胎压出两行平行的痕迹,蔓延了很远很远。

    周五上午,预赛如约而至。首先进行的自然是笔试。八点半起,所有参赛人员带着学生证入场,九点铃声响后,开始答题。严格程度和期末考试相差无几。

    若星浏览了一遍题目,轻松答完,便提前交卷出来了。作为一个学渣,她从前可从没体会过这样游刃有余的答题,还提前交卷的痛快感。不得不说,在其他人都还在绞尽脑汁的时候,自己却走出了考场,真的太爽了。

    下午考核的项目就比较复杂了。由于每一个项目的裁判不一样,所以学校就把所有参赛学生分好组,每一组先参加一个项目,结束后,再进第二个考场进行第二个项目。

    若星这一组,先开始的就是化妆。她们寝室四人都是一个组的。若星的化妆技术比不上其他人,但是好在她的模特好。

    程晓黎不算是大美人,但是五官也很端正标志。最重要的是,她的五官,可塑性非常强。有的人长得独具特色,不管画什么妆,都是他自己。而有的人,她们的脸蛋,可以化成另一个人的模样。

    程晓黎就是后者。

    她之前尝试过网上的一些仿妆,有几个还真成功了。所以这次比赛开始前,若星决定另辟蹊径,给程晓黎做个明星仿妆。若星研究了好几个美妆博主的仿妆,终于确定了最适合程晓黎脸型五官的一个。

    她们这组先是程晓黎给若星化妆,老师评完分后,再轮到若星。顾梦娴一组则是何璐思先开始。

    第一轮的比赛很顺利,老师给程晓黎一个还算不错的分数,旁边何璐思稍逊一筹,但是也还不错。轮到若星时,她翻了翻自己记录的几个要点,深呼吸后,听到老师按了计时器,便立刻拿起了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