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星又惊又喜,不过大概还是惊的部分比较多,手里耳机都被她不小心给扯掉了。她赶忙儿收起手机,小手放在膝盖上,小心翼翼看向她道:“姐姐,怎,怎么这么巧。”

    “一点也不巧,我就是来找你的。”她冷着脸,直接开门见山道,“若星,你怎么能和人类谈恋爱。”

    公交车上都是人,她一说这句话,旁边的人自然听到了。大概是觉得这句话太过中二,所以他们都转过来打量了她们两眼。一看都是俏生生的小姑娘,想来这又是他们年轻人的话题,便也不再关注。

    若星一听,连忙拦住她接下来的话,见周围的人不再看了,才弱声道:“我,我们找个地方单独谈吧?”

    若宁也发觉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于是点头。

    两人之间一路沉默,可若星手头却并没有停下来。她戳了戳傅景程的消息框,见他没有回,硬是发了一串感叹号。

    “!!!!!!!”

    “要死了!!!!!”

    “我姐姐来找我了!!!”

    “她发现我和你这个鱼唇的人类找对象了!!!”

    可是傅景程大概在忙,一直没有回复她的消息。若星有点不高兴地收起了手机,她紧张得要命,偏偏那家伙还不知道。

    很快公交车便开到了终点站。这是直达景区的班次,到达的景区,正是熊猫基地。若星仗着对这儿熟悉,直接拉着若宁去了后山的小竹林。

    她俩边走边谈着,若星先弱气问道:“姐姐怎么知道我和人类在谈恋爱?”

    若宁也不瞒她:“老祖宗告诉我的,她说她感觉到你身上的人气太浓了,再这样下去对你不太好。”

    她身上的“人气”太浓?这,这不对啊。电视里不都是人类和妖精在一起后,身上的妖气太重了吗,怎么到她,就变成是人气太重了?

    若宁哪里猜不到她心里想的,直接嫌弃道:“你才刚成精几年?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类也算是人类里的佼佼者了,你们两个在一起,自然是他的气息影响你了。”

    若星一惊,“那,那我该怎么办?”

    “你还想怎么办?”若宁赏了她后脑勺一巴掌,“当然是回山上啊,上次你不是答应过我的,最多三年就回来了?人类的花花世界你也玩够了吧?”

    “可,可上次答应你的时候我还没和傅景程在一起呢……”她说着,头埋得更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