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若星让傅景程放一百个心,不是让他白放的。反正若星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咸鱼也咸鱼够了,过了春节假期,就真的要开始很努力复习了。

    虽然她之前时而想咸鱼翻身,但一直没有翻身成功,不过这一回长大一岁,她是真的决定好好翻身了。

    至少这段时间,都没有偷偷溜进熊猫基地蹭吃蹭喝去了。

    往日里她一个月少说要溜进去一趟,这回却是连着俩月没有去了。连在基地里的陆钦和也开始有些怀念起她来了。

    有一回陆钦和喂其他熊猫崽盆盆奶的时候,往窗口瞧了瞧,同事还打趣他,“围墙那儿被堵了,你偷养的那个小溜溜是不是溜不进来了?”

    围墙被堵了?这他还真不知道。得空时他走过去一瞧,这加厚加宽过的围墙,溜溜那胖短的身材,看来是真的进不来了。

    若是若星知道他心中所想,指不定不服气,然后一头把这墙给撞翻了呢。

    然而她此刻已没有闲暇时间来分心,正在书房里一刻不停奋笔疾书。

    时间步入了四月,她跻身在临考的学生群中,自然感受到了他们的压力。情绪是很容易传染的,饶是她这么没心没肺,看过说过就忘的人,这段时间也压力大的一顿少吃了好几碗饭。

    当然她压力大的表现,还不止于此。

    “若星!!”公寓里猛然传来这样的惊呼声,发声人是傅景程,被叫的又是自己,若星吓得把那个“解”字最后一竖扭了三扭,却还没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四月连续下了一周的春雨,在这个周末终于放了晴。傅景程又正好有假期,他便让若星去书房看书,自己简单打扫一下。

    若星的屋他平日里也不去,可是今天都要打扫了,他便开门进去了。

    可一进去,他便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准备抖一抖她的被子拿出去晒时,他隐隐发觉有点不对劲,不过手却快了一步……

    于是他一挑一抖,整个屋子顿时便洋洋洒洒飘了一圈的毛毛儿。

    白的黑的,轻飘飘又细绒绒的。

    “阿嚏!”

    “阿嚏!!”

    “阿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