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专业课上老师讲了几节理论课后,发觉大家都没什么认真听课的心思,最后是化妆课的老师最先决定:“国庆假期,你们回去准备一套化妆工具,下节课我们就开始上手。”

    要准备的东西老师列好清单后发布在了班群里。若星有生以来只化过一次妆,看着要准备的东西就头大。而她准备求助的程晓黎,国庆假期还没开始呢,已经提前开溜回家了。

    既然臭皮匠不能求助,她索性直接开个挂,去找颜展了。

    颜展昨天刚回来,休息了一晚上,正好接到若星的电话,自己这个休息日又没有什么安排,于是勾勾手,就把若星哄上门来给她玩儿了。

    “是要上化妆课了嘛,”若星一来,她便把人迎进门,“我这趟去了英国,免税店里带回来好多东西,你都让我给你来试一试,我就帮你挑东西,好不好?”

    若星怎么可能会拒绝她呢?小脑瓜傻傻点了头,便被颜展差使,先去洗了个脸。等她洗完脸回来,颜展这边竟然开了个视频,而连接的对象,正是傅景程。不过他没有开摄像头,只通着语音。

    “你家小姑娘过来了,”她把镜头转向若星,“你真的不打算看看吗?”

    看就看看呗。远在另一国度准备倒时差休息的傅景程,还是口嫌体正直把原本随意放在桌上的手机拿过来,果不其然就看到那张嫩生生的小脸蛋。

    她脸上还带着水珠,发觉镜头对准自己后,还不好意思的搓了搓脸颊,把额头前碎碎的刘海往旁边拨了拨。不过碎发太多,她拨不完,直接拿了夹子全部夹了上去。

    “若星……”傅景程叫她。

    若星在这边听着:“干嘛?”

    男人偷笑:“你这样,好像个小尼姑哦。”

    像你个大头鬼!

    若星对准着镜头举起拳头,哼了声后,竖起了中指:“你有本事就别回家哦。”

    傅景程:没本事没本事,惹不起惹不起。

    若星大丈夫不再和傅景程计较,这边颜展也已搬出她的化妆包。一水儿化妆品排开,若星不禁瑟瑟发抖。这么多东西,都往她脸上使,脸皮估计得厚上三尺。

    不过凭借颜展的技术,加上若星这么好的底子,怎么可能把她化成城墙底呢?

    颜展化妆细致,这一套流程下来,就已经过去了大半个钟头。手机一直放在边上,镜头对准的是若星。全程都是颜展在涂涂抹抹,和若星说着一些要点与小诀窍。傅景程是一直没说话,也没有开镜头,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在看。

    那到底有没有呢?